品觀點|有如新版文革 陸中紀委接連出手整頓娛樂圈|娛樂

分享:

品觀點|有如新版文革 陸中紀委接連出手整頓娛樂圈|娛樂

2021/08/30 13:15:00文/

近日以來中國大陸娛樂圈負面新聞頻傳,日前吳亦凡涉嫌強奸罪被逮捕、趙麗穎與王一傳的粉絲在微博互罵、演員鄭爽偷逃稅、李誕的低俗廣告遭罰款,甚至連趙薇也傳遭清算已經包機逃往法國。

微薄管理員公告,中央網信辦公佈《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要求取消明星藝人的排行榜單。明星超話榜單下線後,部分粉絲進入萌寵超話繼續非理性追星行為,因此清查超話社區所有榜單分類,對上千個帳號祭出禁言一週的處置。

不理性的追星行為多從選秀節目反推到投票平台,雙方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卻也爆發貪汙捲款、攻擊造謠,為了不讓青少年成為誘導對象,大陸官方決定從源頭整頓亂象。

8月28日中央紀委網站發布《深度關注 流量明星翻篇了》一文,文中提到有部分流量明星「失德失範」、「德不配位」等,因而提出優化調整排行規則、嚴管明星經紀公司、禁止誘導粉絲消費、禁止未成年粉絲參與、規範集資活動等10項措施,大規模整頓追星文化。

有媒體報導,娛樂圈自由化思潮不受控制,在專家眼中認為此舉有如「新版文革」,怕明星擁有龐大號召力,撼動中央集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