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精緻高端化 營建壽險業跨足生命產業|產經

分享:

品觀點|精緻高端化 營建壽險業跨足生命產業|產經

2021/08/25 16:34:28文/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最新一集「聰明理財大小世」分析國內生命、殯葬產業新趨勢。生命殯葬產業三大樣態包括禮儀服務、墓塔產品、生前契約,黃世聰提到,生前契約帶一點保險的意味,所以這幾年國內的壽險業也有意跨足生前契約,完成一個終生保險的概念。

塔位產品的趨勢則是往精緻化、高端化發展,在北海岸這邊興起非常多高單價的生命園區,例如說龍巖投資的生命園區,甚至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將櫻花、蝴蝶、水等元素與周遭自然景物巧妙結合。

以國統建設打造擁恆文創園區為例,將台灣的墓園文化進化提昇,讓生命的完成可以美麗、可以記憶、可以永恆。

黃世聰指出,綜藝天王豬哥亮、音樂教父陳志遠長眠的擁恆文創園區,腹地50幾公頃、大約10幾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可以選擇土葬之外,還有樹葬等樣態,還有親子同樂的環境,甚至首創掃QR Code典藏先人生前的紀錄。

國內的一般住宅市場面臨相對成長性沒這麼高,生前契約有10%的成長,墓地、墓園、塔位和禮儀服務也有3%至5%的成長,生命產業也是未來國內營建業、壽險業會相繼投入的領域。

黃世聰指出,龍巖千億打造三芝生命園區、國統擁恆文創園區都是未來新的樣貌,讓台灣的殯葬產業跟整個生命產業未來能夠邁向更高的水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