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吳敦義新書因「滷肉飯」歪樓!馬英九樂喊願當兩岸特使|政治

分享:

品觀點|吳敦義新書因「滷肉飯」歪樓!馬英九樂喊願當兩岸特使|政治

2021/08/25 15:37:28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提出,爭取連任「五大目標」之一,是邀請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全面推動兩岸交流。昨(24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江啟臣指出領袖級特使必須有份量和足夠的代表性,「馬總統目前看起來是最理想的人選」,兩人曾就如何突破兩岸僵局交換過意見,他也不排除有二度「馬習會」的可能。

對於被江啟臣點名擔任國民黨兩岸「領袖級特使」,馬英九出席前副總統吳敦義新書發表會時,正面回應表示,江啟臣還沒跟他談過,但兩岸事務需要他幫忙,他「一定會幫忙」。

吳敦義自傳《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會上,藍營眾星雲集,除了馬英九,包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總統府前秘書長曾永權,以及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皆到場祝賀,江啟臣則送花致意。 

吳敦義在新書中提到,2018年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明明國民黨中央給很多資源,除了幫忙建立人脈,更介紹多位企業人士捐助,讓他有非常充分的滷肉飯和礦泉水打選戰。但韓國瑜選總統時卻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甚至還多次放他鴿子,明明約好要吃飯,等時間到了,才發現韓國瑜跑去跟別人吃飯。

媒體在新書發表會上詢問,是否還在生韓國瑜的氣,吳敦義表示,「我不了解,真的不了解,怎麼可能幾碗滷肉飯,不是這個樣子」,「我不想去講別人的短長,我從來不汙辱一個人,也從來不放棄一個朋友。」 

由於不斷被追問「滷肉飯」話題,吳敦義因此爆氣,直接轉頭就走,草草結束媒體提問時間,妻子蔡令怡則回應,是否真的「一碗滷肉飯都沒有」,應該去問韓國瑜本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