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打疫苗猝死差別待遇?陳揮文怒轟:民進黨敗選從高端開始|政治

分享:

品觀點|打疫苗猝死差別待遇?陳揮文怒轟:民進黨敗選從高端開始|政治

2021/08/25 14:12:52文/

國產高端疫苗23日才開打,就驚傳56歲的陸姓網路專欄作家,在施打隔天(24日)猝死,被通報為接種高端疫苗首起不良反應死亡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主動證實此消息,並表示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由於是到院前死亡,詳細死因有待司法相驗。

同樣是接種疫苗後死亡,作家九把刀(柯景騰)55歲的岳母,施打AZ4天後出現不適症狀過世,當時陳時中被問到,是否與疫苗不良反應有關,他的回應卻是「九把刀的岳母不是公眾人物,個案別在公開場合談」。

相較高端疫苗出現國內首起接種後不良死亡事件,阿中部長當天記者會,不等媒體詢問,就立即主動說明,初步研判死因為心肌梗塞,引發外界質疑,是在幫高端撇清關係,與對待九把刀岳母的態度,根本是雙重標準。名嘴陳揮文為此怒批「陳部長,你真的欠九把刀一個道歉」。

陳揮文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表示,陸姓作家立場親綠,不但是高端粉,更是死忠英粉。臉書最後PO文,就是高端開打首日,他帶著一雙兒女,獻出手臂,以行動支持筆下的「國安工業高端」,還寫下「接種高端疫苗的蔡總統很美」。

其實,陸姓作家6月20日就曾於臉書發文表示,打疫苗是國民義務,而不是權力。「現況只能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即使有人會因此致死。」「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用少數人的犧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沒想到「獻祭」竟一語成讖。

相比九把刀的岳母打疫苗後過世,陳時中回應「不是公眾人物不討論」,陳揮文忍不住砲轟,昨日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還沒發問,陳時中就搶著說陸姓作家之死,不排除與心肌梗塞有關。質疑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對待每一個人,難道不應該公平對待一視同仁嗎?對任何一個家庭來說,有人在打疫苗後過世,難道不是刻骨銘心難以抹滅的傷痛嗎?「陳部長,你欠九把刀一個道歉」。

陳揮文還拿出最新數據指出,高端目前準備了86萬7464劑,登記要打的民眾僅75萬多人,所以現在是高端比人多,狠狠打臉蔡英文。指揮中心更是三度開放登記,然後沒勾選打高端的也收到簡訊,用了這麼多奧步,只有75萬人登記要打,這麼少人跟隨小英,「所以2022年與2024年民進黨的敗選,就從高端開始,暴政必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