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灣燈會在高雄獲法國NDA 6項大獎 陳其邁:已入手16項國際獎項 │高雄

分享:

品觀點│台灣燈會在高雄獲法國NDA 6項大獎 陳其邁:已入手16項國際獎項 │高雄

2022/07/19 10:07:1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今年初辦理完畢後,18日再傳得大獎消息!共獲得法國NDA大獎4金、2銀,高雄市政府更獲選「年度最佳燈光設計師」的殊榮。

圖說:「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燈是一條河,改造愛河橋樑燈光色彩變化及周邊水岸光環境  (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法國NDA大獎(NOVUM DESIGN AWARD),是法國於2019年首度舉辦,徵集全世界具有領先設計理念及卓越品質的作品,競賽方式依據作品品質、技術性、設計認證和設計分數等來做嚴格的評分。

在法國NDA大獎的燈光設計類9個項目中,「台灣燈會在高雄」共計6個項目獲獎,佔了三分之二的名額,加上日前公布的其他國際獎項,至今共累計入手16項國際大獎,真的很令人驕傲!

圖說:聚光台灣.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  (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感謝法國NDA大獎看見高雄,城市大型活動的舉辦,不僅能夠創造城市聲量與創意能量,也能引領城市成為全球焦點,接下來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除了臺灣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更規畫了許多精彩展覽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