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BNT獲FDA完全授權!拜登籲企業要求員工「疫苗打起來」|國際

分享:

品觀點|BNT獲FDA完全授權!拜登籲企業要求員工「疫苗打起來」|國際

2021/08/24 10:25:00文/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3日全面核准美國輝瑞藥廠及其德國夥伴BNT生產的新冠疫苗,適用於16歲以上對象,成為全球第一款獲得完全授權的新冠疫苗,也是FDA史上最快通過使用的藥物。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輝瑞5月7日提出申請,不到4個月就獲得FDA全面批准,而一般審查時程通常需要大約10個月。

去年12月,FDA批准輝瑞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全美至少已有2億400多萬人,接種過這支疫苗。如今獲得正式批准、完全授權,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希望,此舉能說服更多還沒接種的美國人,相信這支疫苗安全有效,進一步提升接種率。

輝瑞公司表示,包括美國、歐盟、土耳其、南非和南美洲,共4萬4000名受試者的臨床實驗數據顯示,接種BNT第2劑後的6個月內,預防感染的保護力高達91.3%,雖與去年12月FDA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時的95%相比,略為下降,但也反映了研究人員有更多時間找出感染者。

新冠疫苗獲得完全授權後,等同於一般藥品,可直接向市場銷售,不需要再透過政府機關,所有醫療機構和藥房,皆可直接進貨。預料輝瑞BNT獲得完全授權後,將引發全美對疫苗的大量需求。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聲明,「如果您是企業領導人、非營利事業領導人、州和地方政府領導人,在等待FDA的全面授權才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我呼籲您現在就行動,做此要求。」敦促企業雇主,要求員工打疫苗。

拜登並強調說:「全球各地的人都想要這些疫苗。在美國,疫苗接種免費、方便,在等著各位。所以拜託今天就去,為你自己,為你愛的人,為你的鄰居,為你的國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