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電確診孕婦的小孩也染疫!「4歲童單獨吃鍋」嚇壞阿中|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台電確診孕婦的小孩也染疫!「4歲童單獨吃鍋」嚇壞阿中|疫情 

2021/08/19 17:30: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在新北市、5例境外移入、5例死亡。此外,針對疫苗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18日)打得比較少,有2萬7359人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39.46%,劑次人口比42.55%。

據傳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聯合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第一批約180至200萬劑,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陳時中面對媒體詢問,先表示「中秋節是啥時?」得知為9月21日時,隨即語帶玄機表示,「你明知道我不能講,還是一樣『我不否認』」。但他透露情形樂觀,若有確定會再跟大家報告,更笑稱「不要再問什麼時候來了唷!」

另外,位於北市羅斯福路的台電總管理處大樓,爆發群聚感染,一個月同樓層出現3起確診個案,其中一人為已施打兩劑莫德納的孕婦,昨(18日)2550位員工全面快篩,1人呈陽性反應,且是位於業務處「熱區」相近樓層,但今早PCR結果為陰性。

雖然台電大樓人員目前未新增確診者,但親密接觸者家人有一例確診,「是一個很小的小朋友」,是近期發病,打完第二劑莫德納隔天確診孕婦的孩子,尚未開列案號,會在明日列入。疫調後發現,該案8/16有去幼兒園上課一天,目前已匡列11名同班小朋友及2名老師居家隔離,幼兒園也停課3天。

台南日前傳出家長帶著8個月大和4歲的孩子,到火鍋店用餐,因防疫需求,4歲的孩子被店家要求單獨坐一桌,無法共鍋,被質疑不合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小孩有餵食必要,或是長者、外傭需同桌等,因同住親友在家也是共餐生活型態,所以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放寬同住親友的室外共餐規定。

陳時中表示,不能讓需要者因政策受到阻礙,自己之前也看到電視報導說4歲小孩和父母吃火鍋,火鍋店很盡責的要求小孩要自己一鍋,「我就想說萬一小孩被火鍋燙到怎麼辦」認為還是要人性化一點,而非全靠政府強制規定,一點人性都沒有這樣也不好。

高端疫苗昨(18日)下午4時起,開放20至35歲年輕人預約接種,到目前已有16萬人預約,比36歲以上族群還踴躍。陳時中認為,可能因為36歲以上族群,有其他疫苗可選擇,「年輕人資訊相對豐富,可以做出適合的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