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禁忌!鬼月買房盡情挑,價錢爽爽殺|產經

分享:

不再禁忌!鬼月買房盡情挑,價錢爽爽殺|產經

2022/07/18 16:50:43文/

農曆七月的鬼門開要到了,有些行業也進入淡季,因為鬼月禁忌裡,不買房不買車等,不過,現代人不再禁忌,強調,怕窮不怕鬼,有人還會特地挑鬼月買房子,因為物件多,可以盡情挑,買家少,價錢可以爽爽殺,好處多多!

下週五(29日)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民間所說的鬼門開,這一個月裡除了要普渡請好兄弟們吃飯,還要一堆的禁忌,像是晚上不可吹口哨,曬衣服不可過夜,還有不買車、不能開店、不能結婚、不能買房子、不搬家等等。好像在這個月裡,只有普渡這件事能做。

不過,對於這些禁忌,在這幾年,隨著巿場行情變化等,大家的習慣也出現改變。房仲公司老闆鐘先生表示,以前鬼月是房仲業的淡季,現在是旺季,成交量更多,尤其投資客都在這段時間出手。

因為便宜案件數也多,投資客買了是用來投資,自己不住,有時連過戶的都只是人頭,對自己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相對的,好處卻多了,可以以鬼月跟屋主殺價,這個月的自住客也少,所以,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鬼月買房對於投資客來說,根本就是賺錢的好時機,鐘先生舉例說,七月屋主想要急脫手,這時沒什麼自住客,價格就得被投資客給宰割,等到鬼月過後再出售時,一來一往獲利絕對會比平時的日子高,反正屋子買了自己也不住,又有錢賺。

至於鬼月買房的禁忌,堪輿專家廖大乙則說,套句前國防部長蔣仲苓的話,「哪個地方不死人?」所以,鬼月買房有什麼差別,再加上,農民曆上的七月裡,也是紅字一堆,紅字代表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也沒有禁忌買方或搬家,古代的人,更沒有這方面禁忌,所以,完全是迷信。

究竟為何鬼月不能買房子,或是搬新家,廖大乙說,起源是什麼也沒無從考查,依民俗,也沒有此說法,鬼月買房子,會影響個人運勢,這種邏輯很難連通,只能回測,當初傳出這種說法的人,背後有其目的性,才會有這麼奇怪說法。

不過,廖大乙也說,若真的心中有掛礙,真的覺得七月不能買房不能搬家等,可以先付訂金,先不要過戶,或者抱持一顆誠心,用合解的方式去對待新買的房子,正如同量子力學理論,你要賦予這件事情什麼樣的能量,全取決在自己,而非物件,房子就只是房子,好壞就屬個人的看法與認知,所以,若真有禁忌,那就遵守,只是就無法撿宜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