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投資詐騙手段高明 正規金融機構交易才安全|股市

分享:

品觀點|投資詐騙手段高明 正規金融機構交易才安全|股市

2021/08/19 11:58:21文/

很多人對投資理財有興趣,但可能因為缺乏經驗,被網路上高投資報酬率的廣告吸引,或是以簡訊傳送免費領取漲停名牌的方式,吸引投資人一步一步成為詐騙集團的囊中物。

常有某某財金學院打著名師的名號,或是用飆股、小金額大報酬等字眼,吸引投資人上門諮詢投資方式,再以建立群組,不斷宣傳會員交易成績等話術吸引投資人購買特定的金融商品。

證交所表示,利用公開資訊觀測站了解公司的基本資訊、營業情況、歷年獲利等資訊,並審慎評估,才是最安全穩當的投資方式。

以期貨為例,為保障期貨交易人權益,期貨商依規定須同步錄音,且應保存一年,但LINE等通訊軟體,欠缺具有適於保存的媒體、不可竄改性及可完整重現,隨時備供讀取或複聽等條件,目前並未開放期貨商可接受LINE等通訊軟體接單,台灣期貨交易所提醒,交易人切勿使用LINE下單。

金管會證期局業已建置「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揭露3大非法金融投資類型。非法證券商類型包括電話行銷、召開說明會、媒體或網路、知名人士以不實資訊仲介、國外非法網路平台、國外證券商網路平台、國外詐騙匯款。

非法期貨業類型包括外幣保證金交易、期貨空中交易、非法代操、以期貨分析系統軟體招收會員、地下期貨地雷;非法投信投顧業類型則是有非法顧問、非法代操、非法銷售境外基金、非法銷售其他境外商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