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若1945就沒國民黨...陳柏惟:台灣早獨立或成美國第2大州|政治

分享:

品觀點|若1945就沒國民黨...陳柏惟:台灣早獨立或成美國第2大州|政治

2021/08/19 11:55:53文/

美國撤軍,阿富汗中央政府遭民兵組織塔利班推翻,局勢動盪不安,引爆逃離潮,「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開始出現引發討論,藍綠也對1949年國民黨撤退來台,展開政治口水戰。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17日在臉書發文指「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沒有當年的國民黨與國軍奮勇抵抗中共侵略,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拿下,又怎麼會有今天的民主繁榮?」

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假設了幾個「#若1945就沒有國民黨」的5個可能,其中之一就是「美國若不介入中國戰場,中國戰爭可能以共產黨獲勝告終。」「最終,台灣投票加入美聯邦成為第50或51州(如果在1959年前就比夏威夷更早),21世紀時成為為美國第二或第三大州。」遭宅神朱學恒痛批,地理跟數學都不好,「簡直零分」。

陳柏惟昨(18日)在臉書粉專,作了一個假設:「日本在二戰中就殲滅中國黨,蔣介石死於二戰期間,中國黨營的中華民國政府瓦解,」將產生5種可能結果:

1. 日本投降後,盟軍中已無中華民國存在,由美國佔領軍接管台灣,受美國軍事政府(USMG)管轄 。

2. 日本投降後,根據雅爾達會議,原日占領中國由蘇聯和美國共同代管,進佔東北之蘇聯軍繼續推進。蘇聯軍事政府統治的中國北部,成立「中華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美軍政廳統治的中國南部,成立「中華聯邦共和國」,圖博在英國託管下獨立。南部舉行民主選舉,由前中國國民黨人士和其他民主派人士掌權,北部由中共掌權。

3. 1949年前後,爆發「中國戰爭」,中國陷入混亂,大量難民偷渡逃亡來台,但以鄰近福建廣東之平民為主,並非軍人或官員。台灣因由美軍佔領,成為美軍重要基地,戰時經濟蓬勃發展。

4. 舊金山合約之後,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代管者美國於1952年舉行台灣獨立公投,結果有兩種:

- 4a(和菲律賓一樣)台灣獨立,美國協助台灣成立台灣共和國。

- 4b(和夏威夷一樣)台灣由美國治理。

5a. 最終,美國若不介入中國戰場,中國戰爭可能以共產黨獲勝告終。共產中國與民主台灣,均加入聯合國,均非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5b. 最終,台灣投票加入美聯邦成為第50或51州(如果在1959年前就比夏威夷更早),21世紀時成為為美國第二或第三大洲。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在文末表示,「不是我們愛嘴,是每次中國黨發言都把台灣當禁臠,真的很噁心。」對此,朱學恒在臉書發文開酸,「柏惟你真的很丟台中人的臉,架空歷史亂扯也就算了,還台灣成為美國第二大州咧」,地理跟數學都不好,簡直零分。

朱學恒指出,台灣面積是36193平方公里,美國第三大州是加州,面積423967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1.7倍,「是不是連小數點和除法都不會啦!」若真的要用面積來算,台灣小於西維吉尼亞州(62756)大於馬里蘭州(32131),應該是第42大州,「到底要怎麼樣地理、歷史、數學爛成這樣才會覺得是第三大州啊?」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回應,「之前上數學、地理、歷史應該都在打瞌睡」、「他究竟是怎樣選上的」、「我在想:現在到底有誰敢承認他投票給3Q過?」、「台中人加油把握機會清理草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