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苗栗國」拒高端!議員提案惹火縣民 曾玟學:既笨且壞|政治

分享:

品觀點|「苗栗國」拒高端!議員提案惹火縣民 曾玟學:既笨且壞|政治

2021/08/19 10:36:08文/

苗栗國要獨立了嗎?國產高端疫苗下周一(23日)開打,截至昨(18日)中午為止,已有41.9萬人預約成功,指揮中心宣布繼續向下,提供20至35歲民眾預約接種,下午4時系統一開放,短短一小時湧入8.2萬人搶先完成預約。

總統蔡英文帶頭,下周一施打高端疫苗,但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17日卻提出臨時動議時,要求苗栗縣所有疫苗,都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給縣民施打,獲無異議通過。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怒批,該提案「不只笨、而且壞」,直言提案的議員們,「不只多半都打過疫苗,甚至是特權插隊打莫德納疫苗,應該也有人已經打了第二劑。自己都打完的國民黨議員現在卻要提案不讓人打,真的非常可惡。」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表示,因疫苗接種為全國事項,會遵照中央政策,縣民若預約下周施打高端,仍會照原計畫實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也強硬回應,「疫苗接種屬全國統一事項,需依照中央規定辦理。」

曾玟學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這個提案,我本來根本理都懶得理國民黨,因為這案就是提爽的,根本沒有意義,」就像國民黨之前提案全縣普發5千元現金,縣府不可能憑空生出27億來配合這個提案,所以當下他沒有舉手發言,「我想就算舉手發言了,議長也不會讓我們表決,就算表決了也舉不贏國民黨,一樣會通過這個決議。」並在文末強調,「我要再說一次,已經打過疫苗的人在那邊提案叫別人不准打,真的是不只笨而且壞透了。」

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雖然該提案並非法律案,也不具有強制力,但議員形同建議縣府不准施打高端疫苗,仍讓不少苗栗縣民相當火大,在苗栗地方社團「我是頭份人」、「後龍大小事」引來網友留言痛罵「苗栗執政黨果然很帶種,直接讓年輕人的選擇權被消失,要不要選擇接種是公民的權利,地方政府憑什麼代表公民!剝奪公民的權利?」「代議士無權剝奪人民的選擇,感謝讓我們知道下次選舉不要投票給哪些人」、「這太誇張了吧?要打不打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要搞這個?」

作家苦苓也在臉書發文諷刺,議會通過不接受國家核准疫苗、只接受國際認證疫苗,「苗栗國已經獨立了!請中央政府不要再給予任何經費,也不要支付公教人員薪水,但可以考慮跟苗栗國建交。」

網友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很好呀!留給別人打,不要到時候出來靠X」、「屆時苗栗國的議員會展現出口嫌體正直的作為給大家看」、「那疫苗栗國自己去國外買」、「這樣搭跨國高鐵去台北還得檢查護照很麻煩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