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校友踴躍捐款為母校注入新血│社會

分享:

品觀點│校友踴躍捐款為母校注入新血│社會

2021/08/18 16:50:1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連續24年榮獲《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畢業生」的淡江大學,現在更要從源頭為企業把關;為了爭取資優生就讀,淡大從今年起一口氣砸下3500萬的鉅額招生獎學生,鼓勵優秀學生就讀。 

1950年創建的淡江大學一路走來,辦學績效卓著、重視教育品質,特別著重培育學用能力,先後榮獲國家品質獎、「臺灣最佳大學排行調查」之「文法商類」私校第一、國際化程度私校第一名,勇奪「企業最常雇用大學排行」之軟體及網路業/金融業全國第一,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RWU)」名列私校前茅,並獲教育部評定為國際化典範學校。

為了爭取更多的資優生就讀,淡大校長葛煥昭表示,自今年起,淡大每年為招生將頒發逾3500萬元的招生獎學金,讓學生在優質的校園中更專心地學習與成長,無後顧之憂地提升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 

淡大招生獎學金的主要來源包括:「有蓮獎學金」,為管科所校友徐航健專門為招生設置之捐款,每年頒發金額高達2000萬元,近百名獲獎同學每位可獲20萬元;另有數學系校友王紹新為鼓勵學弟妹就讀淡江,每年也慨捐1500萬元,給予成績優異的學生、實習/參賽學生,以及經濟不利學生獎助金。 

葛煥昭除了感謝學長們對母校的大力支持,也十分歡迎優秀同學加入淡江大家庭,日後成為學弟妹及母校的堅實後盾。 

葛煥昭指出,淡江大學重視全人教育,秉持「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教育理念,規劃「專業、通識、課外活動」三環課程,深化「德、智、體、群、美」五育內涵,培育學生具備「全球視野、資訊運用、洞悉未來、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八大基本素養,要把學生教育成心靈卓越的人才。 

淡江大學也是最國際化的私立大學,每年有近2000名境外生來校修讀,走進淡大校園會發現那裡已經成為一個地球村。 

淡大資訊學習環境完善,擁有「數位天堂」美譽,啟動培育AI科技人才計畫,與臺灣微軟公司合作打造國內第1所全雲端校園。 

淡大還全力推動未來學,培養學生未來觀,獲「世界未來研究聯盟(WFSN)」評選為最佳未來學教育機構。 

葛煥照表示,淡江大學已經有逾27萬名校友,形成遍布世界各行業的豐沛人脈網絡,將有助學子接軌產業及職場就業;他強調,歡迎學子進入淡江,鍛鍊成為心靈卓越的人才,將來成為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