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一輩子持之以恆的運動 練瑜珈到100歲|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一輩子持之以恆的運動 練瑜珈到100歲|生活

2021/08/17 17:55:25文/

有人說一輩子,要有一本一生受用的書、一個可以持之以恆的運動。沒錯,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彩色的人生,而運動就是讓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那麼什麼運動才可以一輩子持之以恆呢?答案是「瑜珈」。

印度有位高齡百歲的瑜珈老師Tao Porchon-Lynch在2019年拿下金氏世界紀錄,是全球最高齡的瑜珈老師;65歲法國銀髮超模Yazemeenah,穿起泳裝露出馬甲線和緊實勻稱的腿部線條,也是20年來每天堅持練瑜珈留下的美好。

當然,練瑜珈不只是為了追求體態上的年輕,而是真的可以為身體帶來驚人的改變,練習瑜珈可以改善頭痛頭暈、肩頸僵硬、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腰痠背痛、長短腳、生理期紊亂……等常見的大小毛病,甚至還可以長出頭髮。

有人會問,我適合練瑜珈嗎?或是我的筋骨很硬,可能會折斷!這是在教學上很常有人會提出的問題。其實,可以換個角度講,沒有人不適合練瑜珈,瑜珈的練習方式太多了,有靜態的、動態的,超過10種派別,近幾年還有瑜珈輪、空中瑜珈這類新興的瑜珈練習。只要願意走進教室,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

在數千年前的印度,高僧僻居森林、靜坐冥想,體悟大自然法則,而瑜珈就是把萬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在人體上,於是開始探索身體同時與心靈對話。

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曾在IG上PO出練瑜珈的照片,確實很多運動員透過瑜珈練習避免運動傷害、幫助肌肉修復、加強核心及小肌肉訓練,以及最重要的減輕壓力。

我從小學芭蕾舞10年,隨著升學、進入職場漸漸成了運動量不足的一群,腰酸背痛就去Salon按摩,雖然可以獲得短暫的舒緩,但工作一忙身體馬上又會緊繃起來。

5年前開始練習瑜珈,一開始規定自己一個星期至少上課3次,3個月後發現痠痛不見了、水腫消失,自然而然的會想增加練習次數,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就是繼續練習的動力,瑜珈讓我找回小時候,可以隨意支配身體、自由自在的感覺。

很多人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從幾歲開始練瑜珈,你的年齡就會停留在那個時候。要不要親身體驗一下,把瑜珈的美好帶進你的日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