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明星學校房價行情看漲 平均漲幅1.8%|房產

分享:

品觀點|明星學校房價行情看漲 平均漲幅1.8%|房產

2021/08/17 15:07:35文/

北市府宣布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9月實體開學,今年因應新冠疫情讓家長們多了防疫憂慮,而過去為了兒女教育升學,家長們會超前部署想要擠進明星學校,依舊是兵家必爭。

以台北市為例,根據台北市教育局公布110學年度的國中第一階段額滿學校有17間,分別為芳和實中、民族實中、金華國中、龍門國中、師大附中國中部、濱江實中、大同高中國中部、中山國中、介壽國中、敦化國中、中正國中、成淵高中國中部、政大附中國中部、陽明高中國中部、石牌國中、麗山國中、明湖國中。其中的芳和、民族、濱江為實驗中學。

根據入學資格審查條件,以110學年度為例,需於109年12月31日前設籍並持有同址房屋所有權者;或是連續租屋並居住於學區內,設籍達6年以上者、也就是104 年3月31日前設籍。將依照設籍先後順序分發至額滿為止,其餘未分發學生將改分發至鄰近國中就讀。

有家長為了讓孩子可以順利就讀升學率較高的明星學校,成家立業後可能移居台北市蛋白區或新北市,仍把小朋友的戶口登記在祖父母或其他親友家,就是不要讓求學輸在起跑點。

住商不動產以額滿國中周邊500公尺範圍內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資料分析,周圍的房價大多呈現上漲的趨勢,平均漲幅為1.8%,漲最多的是師大附中國中部附近上漲25.2%,其次是芳和實中附近的物件也有22%;公寓、大廈平均單價最高者為皆為金華國中;公寓平均單價次高者為師大附中國中部;大廈平均單價次高者為中正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