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賺年薪百萬這行CP值最高?不看學歷要這條件│生活

分享:

品觀點│賺年薪百萬這行CP值最高?不看學歷要這條件│生活

2021/08/17 11:59:07文/

不用高學歷也能百萬年薪?!有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上,PO文以「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為題發文,提到通常「最容易年薪百萬」的醫、牙、電、資,都需要至少苦讀6年,才能拼上年薪百萬,但房仲這只要高中畢業就可以做,拼一點年薪屌打一堆中小型科技公司工程師,問房仲業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

在台灣,許多人認為「高薪」與「高學歷」有某程度對應關係,像是科技業工程師、醫生等都是大家眼中百萬年薪的工作。不過,原PO認為,大學4年加上研究所2年,國立大學學費1年最少3萬,6年就要18萬,再加上就學期間的吃喝,少說也要25萬。但房仲只要「高中畢」,賣一個物佣金最少3萬,多的8萬,1年拼一下賣個13棟就可以破百萬。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有人也看好房仲高薪的工作,「看過房仲開Lexus帶看」,也有人說「對,快去當」,更有推文表示「進房仲26年身價破億退休」。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你以為每個房仲都做得起來?」、「沒那麼好康,端看你自己是不是這塊料」、「你只看到成功的那幾位,後面一票轉行的」、「這很吃人格特質,門檻不下學歷」。

無論是否具備高學歷,還是業務人格特質,為招募優秀的人才,越來越房仲業不僅有優渥佣金,連薪資也相當誘人,吸引許多年輕朋友,甚至連高學歷畢業者也躍躍欲試。看好今年下半場的房市外,信義房屋下半年也將再招募600名人力。信義房屋保障新人前半年月薪5 萬 ,另外還有30天工作鑑賞期,離職除了當月薪水5萬之外,可再領5萬轉職金,不管有沒有疫情衝擊,新人都可以放心學習、快速銜接。

另外,永慶房產集團旗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在東台灣持續深耕,日前也公布上半年績效成果,總成交金額累計達130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3成5,店總業績突破6億元、年增4成4,帶動平均單店業績直逼1,300萬元、年增3成6。永慶房產集團也強力招募不動產儲備經理人,歡迎應屆畢業生,提供保障保障五萬9個月、彈性工作8小時、價值300萬訓練、優渥獎金、師徒達人等優質福利,更多職缺請上1111人力銀行查詢。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67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