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拍板!北北桃9月1日實體開學 北市估1成5學生請防疫假 |教育

分享:

品觀點|拍板!北北桃9月1日實體開學 北市估1成5學生請防疫假 |教育

2021/08/17 10:33:14文/

9月1日開學在即,學生準備收心回校上課囉!包括尚有零星確診案例傳出的北北桃,昨(16日)也拍板,屆時高中職以下學校、幼兒園將採「實體開學」,學生在校除用餐時採隔板外,課程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期間,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副市長蔡炳坤宣布,包括須要脫口罩的課程如直笛課,改看錄影帶學習或老師示範,回到家再練習;體育課只要中央還沒有開放的項目,原則上就不開放,例如籃球。北市府推估,會有10%至15%學生請防疫假,每班級約5人以下,會規畫線上教學班、同步與老師課堂學習、線上實體混合等三個方向,讓學生在家學習。

營養午餐部分,不管校內烹煮或團膳送到校,一定是用不鏽鋼、密閉帶到定點,打菜學生穿戴圍裙、帽子、口罩和手套,不能講話、不接觸食物,唯有用餐時才可拿下口罩,採用隔板不能交談、不併桌,1人1份餐點。

蔡炳坤說,老師第一劑疫苗接種都已完成,但8月的新進教師、代理代課老師都相對年輕,去登記疫苗根本輪不到,所以北市會行文教育部,希望能考慮學生安全,讓這些老師在9月1日前優先打疫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一、二級警戒採實體授課為原則,有教職員工或學生確診就採線上授課。只要能全程戴口罩、符合防疫規範的課程都可以上,但游泳課暫停。另規定校外人士不入校,校園場地暫不開放租借。

若有新增確診個案,北市1個班級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若1校有2班或2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一行政區若3分之1學校停課,則全區停課。新北是班上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全校停課3天清消觀察,1班2例則全校停課14天,復課後學校要自主規畫分流授課。

相較雙北規定,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才需停課14天,桃園祭出「開學後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更嚴格的標準,且學生聯絡簿要提供家人每日體溫、身體狀況等健康監測資料。一旦停課改採遠距教學,將提供弱勢學子3萬個平板電腦,停課不停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