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少開接種站解疫苗荒?陳時中遭雙北怒轟「何不食肉糜」|疫情

分享:

品觀點|少開接種站解疫苗荒?陳時中遭雙北怒轟「何不食肉糜」|疫情

2021/08/16 14:30:00文/

全台疫苗荒未解,雙北從上周五起,出現10天接種「空窗期」,民眾心急如焚,不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的解決方法卻是「請各縣市政府少開一些接種站」,引來雙北首長不滿,直指這根本是「何不食肉糜」翻版,批阿中別再累積金句,應虛心反省,而非頻頻放話。

「請給我疫苗,其餘免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接種疫苗,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長者的期待:6/15開始接種疫苗,間隔10周須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快到了,請關心我們!年輕人留言:我們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您們怎麼一直在關心長者的第二劑?」

陳時中昨(15日)喊話,希望年輕人與長者稍微忍耐一下,勿因疫苗產生隔閡,「我想這壓力大家都有,大家共同來承擔,如果有任何進來的疫苗,儘快往比較年輕的年齡層做施打。」

陳時中坦言,地方本來就是按計畫打疫苗,才不會太快打完。他點名新北市施打效率很高,「一天可打5萬多劑,你可以想想看,你發4萬多劑,平均2天可以打完,15萬劑給它,3天就打完,當然它可以少開一些站。」 

這番說法引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滿,批評陳時中對於疫苗問題應虛心檢討、改善,而非以金句轉移焦點;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也表示,陳的說法跟民眾感受不同,國人已理解疫苗不足,中央也承認疫苗不足,就別拿其他的東西來模糊此事。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則痛批,「明明是中央疫苗量太少,還怪地方打太快?」根本「何不食肉糜」翻版,呼籲陳時中別再講這種奇怪的話,不僅沒解決問題,也沒消除民眾疑慮,只會讓人聽不下去。 

蔡炳坤指出,北市府加開超過250個接種據點,是為了讓市民距離近方便前往,第5輪莫德納疫苗中央只給北市6.5萬劑,連大型接種站都沒啟動,2天半就打完,第6輪僅分配4萬多劑,「拖3日都很難」。「難道要我們像太空漫步一樣慢慢打1周嗎?製造打很久的假象?」直言陳時中要地方政府「放慢施打速度」,簡直本末倒置,把責任甩給地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