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9月1日能否如期開學?教育部回應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9月1日能否如期開學?教育部回應了│生活

2021/08/15 14:30:00文/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緩和,實體上課的可能性增加,且9月1日開學在即,讓不少家長相當關心,究竟是否如期返校?教育部昨(11)日表示,現正研擬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防疫管理指引,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商後,在開學前提供各縣市及學校依循。

距離9月1日開學僅剩不到1個月,政府日前允諾將在開學日前讓全體教師接種疫苗,卻傳出施打量能不足,讓許多家長相當憂心,不曉得是否能夠如期返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考量校園防疫作為長期維持得很有秩序,近期已與教育部開會檢討防疫作為,也為教師造冊接種疫苗,希望將校園疫苗涵蓋率提升至一定程度,以降低感染機率。

教育部則表示,為確保全體師生健康安全,並因應開學後各項教學及活動等防疫工作,現正研擬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相關細節相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商後,在開學前提供各縣市及各級學校依循。

因應國內降至二級警戒,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補習班等有條件式開放,不少企業也開始積極招募新血,其中不乏許多高薪職缺,包括:領群文理短期補習班徵求班主任秘書及班務組長,月薪5萬元至9萬元,另有下午茶、工作獎金、年終獎金、交通補助、員工旅遊等福利;長頸鹿美語土城頂埔分校徵求全職美語老師,月薪6萬元以上,另有工作獎金、進修補助等福利,更多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63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