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陳時中回擊:3+11不是破口!鄉民酸「破口是萬華蟲洞」|疫情

分享:

品觀點|陳時中回擊:3+11不是破口!鄉民酸「破口是萬華蟲洞」|疫情

2021/08/12 17:50:00文/

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台帛旅遊泡泡即將重啟,最快周六(14日)就有航班自桃園機場出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通過,外交部提出重啟帛琉旅遊泡泡公文,防疫規範與今年4月份規劃相同,回台後採「5+9」,也就是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民進黨澎湖縣立委楊曜,在臉書表態反對,強調「3+11殷鑑不遠,5+9恐添變數」。

今年5月中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外界將機組員隔離放寬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視為防疫破口,憂心事件重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正式反擊,強調機組員與家人及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屬群聚事件,但並沒有影響到社區,因此「3+11不是破口!」

至於帛琉泡泡旅遊的自主健康管理「5+9」天,是否太過寬鬆?陳時中說明,帛琉全國人民皆已接種疫苗,且本土零確診,台帛旅遊泡泡全程包機,未與他國人士混搭,整體是安全的航線,考量染疫危險性下降的因素,才下修自主管理門檻。但為防萬一,出發前後須PCR採檢與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3+11」政策始終備受外界質疑,決策過程沒有會議記錄,更成為眾矢之的,今日記者會中,陳時中回應記者時脫口「3+11不是破口」,引發網友熱議。批踢踢論壇上不少鄉民痛批「騙神仔教你的?」「感謝陳時中又重新教育了我們的三觀」、「農曆七月了,部長肩膀不重嗎?」「不意外阿,對岸也說破口不是武漢」。

還有網友故意反酸「3+11不是破口,破口是萬華蟲洞!!!」暗指是萬華茶室「人與人連結」,才導致本土疫情遍地開花」。也有網友重提先前3+11沒會議記錄,陳時中還說自己會負責,結果變成「負責把責任推光光? 」、「很有民進黨的作風 我負責=甩鍋,撇清關係」、「負責甩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