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寵物產業銷額衝破300億 有這張薪喊6萬│生活

分享:

品觀點│寵物產業銷額衝破300億 有這張薪喊6萬│生活

2021/08/11 11:05:09文/

國人生育率雖年年下滑,但對於能撫慰人心的「毛小孩」卻情有獨鍾。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寵物相關產業銷售額從2008年155億元,於去年達到310億元,相較2008年翻倍成長,從事寵物相關產業家數也從2008年的3734家,到去年成長到7207家,毛小孩商機帶動大型賣場、寵物用品店的需求增加。

動物保護資訊網統計,2019年全台家犬貓數量合計約230萬,對比全台將近900萬的家戶數,換算每四戶就有1戶家中飼養貓狗寵物,為數不少的毛小孩帶來線上與實體的寵物商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現代人因少子化與高齡化,更願意花錢在寵物身上,帶動包括大型寵物量販店與店面型寵物用品店都明顯增加,甚至寵物旅館亦熱絡。近期信義計劃區旁某火鍋店歇業後,進由寵物店以月租18.2萬元接手,在士林還有承租整棟透天店面的連鎖咖啡業退租後,空置一段時間,就有寵物用品店進場承租。

看準寵物商機,業者不但持續開疆拓點外,因應營運需求,也廣招人才。其中,位於桃園的「承澤寵物」,不論是賣場人員,美容師,店內服務人員都有超過十年以上的寵物完整經歷。公司強力招募寵物美容師、長期工讀。寵物美容師上班時間為中午12時至晚上9時,應徵不限學歷、科系,若具有寵物美容証照3年以上,月薪可達5~6萬。

如果不具寵物美容相關經驗,但又想投入照顧毛小孩的工作行列,也有其他機會,如「狗窩好日子」也誠徵新人。只能你愛狗、喜愛與狗互動,並有飼養狗經驗,個性開朗、外向且積極主動,並具備基本狗狗相關的飼養常識,對狗狗有耐心,就有機會應徵寵物保姆一職,讓你每天都能與最愛的狗狗一起工作,度過開心的上班時間。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59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