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金融股不怕貼息 4檔夢幻投資組合大公開|股市

分享:

品觀點|金融股不怕貼息 4檔夢幻投資組合大公開|股市

2021/08/10 16:58:17文/

金融股可以繼續存嗎?最新一集小燕有約開釋,投資金融股心要定,當電子股在狂衝的時候千萬不要瞧不起口袋裡的金融股,金融股短線沒漲,不代表中長線不會漲,尤其是2023年美國要升息,金融股一定有它的題材和獲利的基本面。

理財專家盧燕俐分析,2023年會升息,金融股的利差有機會進一步向上,萬一這一波大盤真的回檔的話,金融股可能也會稍微回檔一些些,不過相對抗跌。

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以前的利差損會慢慢轉成利差益,尤其在升息的趨勢之下,金融股最差的時候是去年,在實務上操作,既然是要存股,就沒有所謂的短線上貼息就會打退堂鼓的心聲,理論上應該是要無腦存,去年漲電子股漲翻了,今年漲傳產,現在價格剩下1、20塊的就那幾檔,現在不買金融股要買什麼。

如果預算不夠,只能挑一檔金融股,陳唯泰心目中的首選是玉山金,除了形象不錯,玉山金每年的配息政策都是股息一半、股票股利一半,對於小資族或剛剛投入股市的新手來說,只要股息不是自己的生活費,應該要投資這類會配股票的公司,因為股票未來增值才賺的多。

玉山金今年前7個月稅後盈餘126.1億,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配息0.61元、配股0.61元,預估除權息日在8月底。

如果預算夠,可以同時購入2至3檔的組合,專家推薦兆豐金、中信金及中租。兆豐金今年前6月稅後淨利達125.08億元,EPS為0.92元,除息日是8月12日,配息1.58元。

中信金今年前7月合併稅後盈餘371.60億元,EPS為1.85元;子公司台壽保累計前7月稅後盈餘為188.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3%;配息1.05元。

中租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新台幣105億元,EPS為7.11元,創新高;8月5日除息5元、配股0.5元。陳唯泰分析,中租從10年前開始收發電站,國內持有電廠超過600M,只要電站的門檻拉高,不會有其他挑戰,有一個很高的護城河。

盧燕俐說,買零股存著也是一個方法,薪水5號入帳,6號分批買,每個月定期定額買一些金融股,長線來看賺錢的機率是高的,也很適合理財小白;另外,操作金融股可以用股價淨值比來衡量,長線來看,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來到1倍以下,就是比較好的買點,比較厲害的股票如果來到0.6就更完美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