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黨酸朱立倫政見「過去式」!2024無私無我?那換柱是...|政治

分享:

品觀點|黨酸朱立倫政見「過去式」!2024無私無我?那換柱是...|政治

2021/08/10 15:57:26文/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回鍋參選黨主席,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朋友都贊成改變才有希望,那國民黨到底要怎麼改變?」對此提出成立民調中心、黨線上組織化(第一步建立LINE機制),以及培訓「青年儲備主管MA」等三個具體做法,不料卻被黨中央打臉,這些都是「過去式」早已落實。

去年大選挫敗後,黨內改革聲浪從未停歇,朱立倫提出「3招改變國民黨」,認為只有相信科學才能打贏選戰,「決策不能外包!一定要收回來自己做」,成立民調中心才能讓黨「接地氣」。建立LINE組織,能「打擊1450假消息」、「傳遞正確資訊」、「提高成員向心力」,加上用企業培養「儲備幹部」的概念,讓各領域年輕人願意來國民黨。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去年才在智庫成立「趨勢暨數據分析中心」與「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除了定期做民調,還結合大數據系統,相輔相成,每天都做大數據報告。

黨務人士表示,2016年朱立倫卸任黨主席後,就開辦黨員小組LINE化,創建超過8000個群組,江啟臣上任後也建置自動擴散LINE訊息機器人,文宣一出可一鍵轉發,每個月可發出上百萬則訊息。以企業培訓「儲備幹部」制度也行之有年,例如洪秀柱的「武林計畫」,到江啟臣的「參政七號角」,都是有系統性地在幫國民黨培育青年人才。

敲鑼打鼓提政見,不料被潑了盆冷水,黨務人士指,朱立倫要選黨主席,應對黨務有基本的關心,朱立倫對此回應:「如果都讓人滿意了,那我就不需要提出來了。」

面對外界質疑他意在2024總統大位,朱立倫拋出「無私無我,推出最強候選人」說法,稱現階段的人選不包括自己,表示黨主席不是明星,而是總教練,當場被名嘴黃光芹打槍「2024無朱,我不太相信、江啟臣也不相信。」

圖/苦苓臉書

「最強候選人」說法,也遭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吐槽,「2016年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洪秀柱,就是硬生生被他這個黨主席換掉、改由他自己上的…誰敢保證歷史不會重演?」

網友紛紛在苦苓粉專留言挖苦:「上一回是淡水賣阿給的阿婆叫他出來選的啊!不得已的啊」、「朱立倫沒說的是『最強的就是我』」、「換掉周錫瑋、又換掉洪秀柱,現在又要換掉江啟臣,唉…」、「朱先生的政治舞台早在拉下柱柱姐的那一刻是就結束啦」。

千呼萬喚始出來,朱立倫回鍋選黨魁,最強對手恐怕不是現任主席江啟臣,而是「換柱事件」造成的人格破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