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凱博|前進美國 你不可不知的3大稅務重點|財經

分享:

品觀點X凱博|前進美國 你不可不知的3大稅務重點|財經

2021/08/10 00:00:00文/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啟銘

設立美國公司遇到的稅務問題

最近許多客戶詢問設立美國公司的問題,原因是台積電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新廠建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而許多台積電供應鏈的廠商近期也都被台積電催促前往美國設立公司提供配套服務。所以客戶急著找凱博了解設立美國公司的架構及稅務規劃。

有個客戶說,有人建議他們設立德拉瓦公司,因為德拉瓦是免稅州。不過,必須知道的是,由於美國是聯邦制,美國公司不但要繳納聯邦企業所得稅(目前是21%),同時也要繳納州企業所得稅及銷售稅。德拉瓦州免的是州企業所得稅,並沒有免除聯邦企業所得稅。同時,若使用德拉瓦公司對設在亞利桑那州的台積電提供技術服務時,很可能需要在亞利桑那州繳納其州企業所得稅及銷售稅,也同時需要在德拉瓦州繳納franchise tax。

有沒有合法的節稅空間?

除了上述的企業所得稅,美國公司盈餘分配必須繳納30%的扣繳稅。所以客戶們接下來關心的就是,有沒有合法的節稅空間?凱博的建議是,台商有至美國設立公司,經常會有台灣母公司提供的後勤支援服務(如ERP、會計、人事等),其實源自於美國境外的服務只要符合特定規範,美國公司匯出是免扣繳的,而且可以合法的作為美國公司的費用。再者,凱博會建議客戶的資本結構搭配部分的債務”(要注意不能落入”弱化資本”的規定),因為歸還債務無須繳納扣繳稅,所以能在合理的空間內為客戶省下這30%的稅負。

除了稅務法令也須注意的風險

美國法令繁瑣且各州規定不同,除了稅務相關法令外,也需要特別注重訴訟風險、保險、及工作證申辦等事宜。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設有美國稅務部門提供美國公司設立、稅務申報、薪資代發、諮詢顧問等服務,歡迎準備前進美國的台商朋友們前來諮詢。

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獨家授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