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8人赴美打疫苗「返」確診!柯文哲:現在台灣比較安全|疫情

分享:

品觀點|8人赴美打疫苗「返」確診!柯文哲:現在台灣比較安全|疫情

2021/08/10 12:10:09文/

近日台灣再現疫苗荒,打完第1劑不知何時才能等到第2劑,更別說還有超過六成國人,連第1劑都還沒著落。面對國內疫苗供不應求,許多經濟能力許可的民眾,特地飛去美國打疫苗,但事與願違的是,7月北市共有8人赴美施打疫苗返台確診,「求疫得疫」要疫苗給疫情,白忙一場。其實,比起因Delta變異株肆虐,高喊瀕臨崩潰的美國,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現在台灣比較安全!」

柯文哲昨(9日)表示,1、2個月前,因台灣打疫苗較為麻煩,許多有錢人特地搭機前往美國打疫苗,導致台灣飛美班機班班客滿,打的疫苗從BNT、莫德納到嬌生都有。但經疫調發現,北市赴美施打疫苗後回台確診仍有8例,為數不少。

柯P說,疫苗打下去要10至14天發揮作用,現在美國每日新增好幾萬例確診,感染的機率還是滿大,相比之下,目前台灣比較安全,他認為這陣子若為打疫苗而特地去美國,實在「沒必要」。

圖/翻攝自臉書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發文直言,這種狀況其實可以預期,因為美國疫情其實算嚴重,打完疫苗要有保護力,至少要兩週,完整打完兩劑要待到一個月,「在疫情嚴重的地方生活一個月,風險一定比在台灣大很多。」

「所以台灣人以現在的疫情狀況,特地要出國打疫苗,其實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分析,國內疫苗供給雖然還不足夠,但疫情相對穩定,除非真的有很特別的需求,不然在國內做好個人防疫,按順序接種疫苗,還是相對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