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鬼月」開始!居家風水12禁忌 「這種門窗」恐招來陰氣|命理

分享:

品觀點|「鬼月」開始!居家風水12禁忌 「這種門窗」恐招來陰氣|命理

2021/08/09 15:50:00文/

2021年國曆8月8日即是農曆七月「鬼月」,有不少禁忌,旺好運命理老師楊登嵙替大家整理農曆七月避免觸犯居家風水禁忌的懶人包,心態上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千萬不要鐵齒刻意去嘗試,否則可能會招來厄運。

 

農曆七月鬼月居家風水禁忌:

(1)不要開工動土

農曆七月開工動土容易驚動好兄弟,最好等到農曆八月再開工動土,若在農曆七月前已經開工動土,則在七月可以繼續施工,沒有關係。

(2)不要入宅

居家幾樣小物品或小家電搬入新宅可以,大型物品、家具及家電,甚至是神明及祖龕則不宜,在農曆七月入宅,容易讓好兄弟趁機而入。

(3)不要買房

農曆七月鬼月購屋買房人氣衰退,此時看房,出手議價,有機會取得比平常時間更好的議價空間。待最後下訂金、簽約,鬼月已差不多過完了,農曆八月找個好日子正式過戶、開工裝修,喬遷入宅,開心住進去。

(4)不要掛燈籠

在普度前各廟的廟庭會豎起一支尾帶竹葉頭帶根的竹竿,上面懸掛著圓形的燈籠,燈上寫著「慶讚中元」的字樣,稱為「豎燈篙」,會在普度當天點上燈火,方便指引那些回到陽間度假的孤魂野鬼,前來聚集休憩,並且享用人們準備的豐盛祭品。農曆七月若在門口或陽台張掛燈籠,好兄弟會以為這燈籠是通知他們前往,尤其是白色燈籠更忌諱。

(5)不要掛風鈴

農曆七月若在門口、陽台或門窗張掛風鈴,發出震動的聲音,好兄弟會以為這風鈴是通知祂們前往,尤其是銅鈴更忌諱。

(6)避免陰暗

有些人為了省電,不管是白天或晚上經常把燈關到最小程度,若對外的窗戶又少,導致房子裡過於陰暗,造就好兄弟喜愛的陰暗環境。也容易被認為裡面沒人,進而吸引宵小的注意。

(7)避免潮濕

門窗都緊閉,久而久之住家內部就容易潮濕,甚至空氣不流通,屋子裡就會有霉味,加上不開燈的關係,這樣的環境是好兄弟的最愛,人容易產生負面思考也招來疾病。白天打開窗戶,盡量讓陽光進入室內,以收納陽氣,驅除陰氣。

(8)裝修不宜暗沉

黑色、灰色等暗深色系容易聚集陰氣,對運勢和情緒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居家裝修若已經是如此,可以挑選明亮的家具及裝飾品,顏色以紅、橙、黃等暖色系,燈光用太陽光的暖色光來改善,藉此提升正面能量,轉換負面磁場。

(9)不宜拱門拱窗

拱門拱窗的造型好像墓碑,會招來陰氣,宜將上方彎拱造型裝修遮蔽。

(10)樹木不宜太多茂密

庭院或陽台樹木太多,樹葉茂密到遮天蔽日,會讓好兄弟喜歡來這裡休憩,宜在農曆七月前修枝剪葉,若七月已經來到,要用紅布條將樹幹圍繞一圈,轉陰為陽。

(11)晚上睡覺鞋頭不宜對床

晚上睡覺鞋頭不宜對床,宜將鞋頭背床,讓好兄弟無法穿你的鞋。

(12)人偶不宜太多

家裡洋娃娃、人偶、神像不宜太多,怕被好兄弟入侵,要用紅紙剪成十元銅板大小,將其貼在人偶的底座或腳下,讓好兄弟無法入侵。

註:以上1至5項為農曆七月不宜,6至12項為平常就不宜。


 

旺好運】授權轉載;文章來源: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教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