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拿Delta沒轍!美單日確診逾11萬例「國家正瀕臨崩潰」|疫情

分享:

品觀點|拿Delta沒轍!美單日確診逾11萬例「國家正瀕臨崩潰」|疫情

2021/08/09 16:00:22文/

雖然已超過1.65億美國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達全體人口半數,但近日疫情又再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字來到11萬8千例,重回10萬大關,創6個月以來新高,Delta變異株為導致疫情加劇的主因,截至7月底,已占新增病例93.4%,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公開示警,國家正「瀕臨崩潰」。

法新社報導,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向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坦言,雖然美國擁有充足的新冠疫苗,但因為目前仍有一半的民眾未完成接種,導致美國又重新回到之前的處境,「在這方面,沒錯,我們正瀕臨崩潰(we are failing)。」

柯林斯表示,若使人人更有效率接種疫苗,也不至於落入當前Delta變異株肆虐的處境,「如今我們正付出慘痛代價」。柯林斯指出,幾乎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都來自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其中又以年輕人、兒童居多,像是佛羅里達等各州的兒童醫院已經不堪負荷。

CNN報導,美國南部的醫院,病床都被新冠病毒染疫患者占了,並整理出5大數據,顯示美國疫情之嚴峻。

1.平均7天日增確診數成長9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平均7天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逾10萬7100人,為近6個月以來最高紀錄,上次最高紀錄是在2月11日,平均每日新增確診超過10萬人。自7月初起,平均7日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已經成長9倍,大部分病例來自疫苗施打率低的地區。

2.住院人數創下2月以來新高

上周六全美超過6.6萬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為2月以來新高,其中以佛羅里達州人數最多。根據美國CDC統計,上周四佛州有12373名成人和143名孩童,因新冠肺炎住院。在路易斯安那州,上周四超過2400人住院也創新高,其中91%都沒有打過疫苗。

3.兒童與青少年感染率一周內暴增84%

美國小兒科學會統計,在7月22日至29日之間,新增近7.2萬兒童染疫,而在前一周僅有約3.9萬例,這數據幾乎是6月底的5倍。對兒童的定義,美國各州不一,多半指17歲或18歲以下。

4.超過93%病例感染Delta變異株

根據美國CDC統計,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病例,有93%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株,其中在愛荷華州、阿肯色州、密蘇里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比例更高,超過98%。

5.大部分美國人住在病毒高度或大量散播地區

根據美國CDC統計,超過97%的美國人都住在新冠肺炎「大量」或「高度」散播的地區,建議住在這些地區的民眾,即使已經施打過2劑疫苗,在室內都應該戴口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