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疫後工作新常態 員工分流混合式辦公|疫情

分享:

品觀點|疫後工作新常態 員工分流混合式辦公|疫情

2021/08/05 16:28:07文/

「可在家上班」不再只是兼職打工的勞動條件,有媒體報導,外商銀行因應疫後工作新常態,率先提出線上、實體混合辦公新模式,考量新冠疫情未來可能流感化,分流上班、居家辦公有其必要性,因而重新調整營運及工作模式。

星展銀行開首開先例,昨(4)日宣布在符合主管機關法規下,員工總工時最高40%可居家辦公,這波疫情也加速企業數位化及銀行轉型,重塑營運與工作模式。

不少科技業過去已經實施居家上班,工作型態比較彈性,但金融業因涉及監理法遵、客戶隱私、資安等,若能常態實施居家上班等於跨出一大步,除了星展銀行、渣打及花旗也有類似的規劃,意外成為徵才亮點。

有實際在保險業工作的員工透露,一開始分流上班確實有難度,但經過這波本土疫情,公司加速數位化,短時間之內克服不少問題。

國外已經有居家辦公員工幸福指數大幅提升的研究,國內也有上班族認為居家辦公省去通勤時間和交通成本,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也有在台北租屋的上班族認為,這兩三個月房租花得很值得,因為在家的時間變多了。

其實對於企業老闆來說,員工居家辦公、分流上班,除了降低染疫風險,以及若不幸真有員工染疫,危機處理和業務執行可以無縫接軌,在水電費、紙張影印等營運成本上也會降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