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端疫苗四個沒有 陳時中嗆記者不健康|政治

分享:

品觀點|高端疫苗四個沒有 陳時中嗆記者不健康|政治

2021/08/05 15:47:38文/

如果接下來AZ和莫德納疫苗沒有辦法如期到貨的話,在9月中BNT到貨之前可能會出現疫苗荒,國人形同被迫要施打高端疫苗,既然政府要讓高端成為公費疫苗的選項之一,就有責任嚴格的把關高端,而不是當有記者提出跟高端有關的問題時,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笑轉生氣」罵記者不健康。

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最新一集的暐瀚觀點提出「四個還沒,一個不健康」。黃暐瀚說,什麼叫問法不好、什麼叫態度不健康,記者就是問問題,管什麼問題健不健康,有人有質疑,官員就回答大家的疑問,拿出答案來釋疑就好了,陳時中部長為什麼要生氣。

另外,「四個沒有」包括還沒有簽約,就說7月要施打;還沒有解盲,就已經生產了;還沒有EUA就已經送逐批封緘;還沒有保護力的數據,就已經準備要讓國人施打。

黃暐瀚指出,5月13日開國安會議,5月18日總統視察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5月就告訴國人7月要打高端,還沒有簽約就已經先說7月要施打;高端疫苗6月10日開解盲記者會,但生產的時間在卻在6月10日之前;高端封緘完成是8月2日,食藥署說封緘要30天,所以往回推表示7月2日就開始封緘檢查,但7月18日才通過EUA。

此外,疾管署的官網疫苗介紹載明每一款疫苗的保護效果,AZ、BNT、莫德納的保護效果都看的到,但唯獨高端沒有看到保護力的數據。

黃暐瀚進一步表示,總統已經決定要打的疫苗、豈可兒戲,連總統都要打高端,我們應該要用最高的標準來面對高端,指揮中心應該主動的嚴格把關每一個環節,而不是每一個環節都採用雙標,審核的速度用國際標,審核的標準卻是台灣標。

最前瞻的時事觀點,就在週四晚間8點最新一集的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