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當沖勝利比獲利更重要 心理素質要夠強|股市

分享:

品觀點|當沖勝利比獲利更重要 心理素質要夠強|股市

2021/08/04 16:14:42文/

今年台股一度站上1萬8千點,讓平常不買股票的人也起了想要在股海撈一筆的念頭。有1名40歲的網友在PTT股票板發文,本來想趁勢賺快錢,開戶當起當沖客,卻在4個月內賠光存款87萬。不少人留言要他別再沖了,認為當沖是股神在做的事情,學個教訓不適合當沖。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也曾經是當沖客,但是人人都可以是當沖客嗎?除了在技術面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性,心理層次很重要。

陳唯泰說,想要做當沖的人心態很重要,要抱著一定要贏的心態和執念進場,過去自己也有當沖的經驗,當時和朋友比賽誰的勝率比較高,最高紀錄曾經連沖21、勝率100%,所以,當沖的觀念應該是勝利而不是獲利,賺小錢不要賠到錢,實務操作上,一檔股票可能只賺個5、6毛,當沖其實是很難賺大錢的。

不過,新手也不一定不適合,但要有點天份,陳唯泰分析,依照過去的經驗,對價格敏感度高的人,當沖的成績比較好,而且就他觀察,自己的學生中,女生比男生好的勝率高。

真的想要做當沖的股民,可以聽聽專家怎麼說。陳唯泰建議,一次最多不超過3檔,超過3檔準確度就會下降,有可能錯過該賣的賣點,接下來就會面臨沒賣掉怎麼辦,要加碼?還是賠手續費退場;選股可以選擇當下熱門股,重點還是在要會看盤勢,而不是盲目的跳進股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