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土木結構技師搶手職缺 起薪4萬元以上|生活

分享:

品觀點|土木結構技師搶手職缺 起薪4萬元以上|生活

2021/08/02 17:23:08文/

防疫警戒降二級已經1個星期,根據4家品牌房仲內部統計,今年7月全台中古屋交易量增,永慶29%、住商85.9%、台屋61.5%、中信47.4%,表現超乎預期。人力銀行也觀察到營建業從去年底開始大缺工,儘管6月受疫情影響,市場預料買氣暫時冷卻,但在強大需求支撐下職缺仍持續搶手。

根據央行統計,5月房貸餘額增加到8兆3,2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更高達9.99%,創下2006年9月以來、近15年高點。

依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目前在營造端最缺乏的人才包括「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測量工程師」、「建築繪圖人員」,消費端則以「室內設計師」、「設計助理」為開缺主流,和去年同期相比職缺數成長16%。

台灣的土地交易量連續兩年站上3千億元大關,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具備建築專業的「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是工程界不可或缺的人才,不拘經驗起薪4萬元以上,隨著年資增加會有高度的成長空間,而產業重視經驗累積,資深的結構技師也特別搶手。

另外,勞動部統計,受僱室內設計師平均薪資為 57,983 元,遠超出一般上班族的平均薪資。確實,隨著現代人對居住空間的重視主要面對消費者端的室內設計師、設計助理的需求也持續成長。

黃若薇提醒,不過室內設計師的養成過程也當辛苦,除了畫圖、跑工地、配合業主的時間洽談,常有加班的需求,想投入室內設計產業,美感與熱誠缺一不可,近年來不但新屋裝潢,老屋也興改造,還有商業、展演空間都依賴室內設計師加以美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