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拒發錢怕「只存不花」?宅神酸民進黨:印刷術瘋狂愛好者|政治

分享:

品觀點|拒發錢怕「只存不花」?宅神酸民進黨:印刷術瘋狂愛好者|政治

2021/08/02 15:43:33文/

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擬複製去年3倍券成功的經驗,規劃發放「5倍券」振興經濟,以1000元換5000元的方式,實體券和數位券並行,最快9月執行。國民黨上月底公布民調指出,超過6成6的民眾支持普發現金紓困。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受訪者中超過5成的民進黨支持者,和將近7成的無政黨傾向民眾,皆支持普發現金紓困。

普發現金與振興券議題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民進黨只要再發什麼幾倍券,下次選舉穩死!」「發什麼券浪費成本,換成現金普發振興經濟才是王道,多少人因疫情收入受到影響,哪有閒錢換券」、「真不明白,掏錢換券的概念是怎麼來的」、「給得不甘不願,重點是要人民的現金,順便吃一下人民的豆腐」。

面對外界一片普發現金的聲浪,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依舊堅持,若不分青紅皂白、貧富貴賤普發現金,就是浪費中央或地方政府的資源。

去年政府推出三倍振興券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對此,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直言,政府的錢來自人民納稅,當人民活不下去的時候,希望政府發一點現金,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更指出民進黨政府稱,普發現金是浪費資源,「我看了快哭出來」,人民繳稅給政府,快活不下去了,「能夠給點救濟嗎?可以還我一點錢嗎?而且普發現金的話,經濟條件比較好的人可以捐出來,他們也有能力,政府也可以建立一個平台,並制定鼓勵的措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痛批,現在百姓「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著要曬乾」,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怕存起來」這種理由不普發現金,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不解,民進黨政府很奇怪,為何在紓困這件事情上要這麼和人民計較?「普發現金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民進黨政府不願意發現金紓困,有三個原因:不能和國民黨的政策一樣、為了民調要保留一些錢做大內宣,以及為了綁樁。徐巧芯坦言,發現金最簡單、快速、直接、有效,又可以救急、救窮,「直接把所有的錢,除以可以領的人不就好了?對所有人最有幫助」。

「宅神」朱學恒也大酸,現在的民進黨政府簡直是一個「印刷術的瘋狂愛好者」,不知道為何對這件事這麼小氣。他在臉書直播表示,政府不願意普發現金,只願意發振興券、抵用券的唯一理由,就是擔心民眾把錢存起來,「我很窮要怎麼把錢存起來?我肚子就餓了,沒有錢買飯吃」,騎機車去領待用餐要油錢,坐公車也要車票錢,政府卻執意不發現金。他狠酸,這些經濟學家是不是很久沒過貧窮的生活,「到底在幹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