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羽球拍下1金1銀 麟洋配.戴資穎創最佳紀錄|運動

分享:

品觀點|羽球拍下1金1銀 麟洋配.戴資穎創最佳紀錄|運動

2021/08/02 12:20:00文/

東京奧運競賽第10天賽事結束,中華隊已經拿下10面獎牌,創下參加奧運史上最佳紀錄,週末兩天進帳4面獎牌。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為中華隊拿下第2金;「鞍馬王子」李智凱在男子體操單項鞍馬決賽獲得銀牌;「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羽球女單決賽不敵對手,仍為中華隊添銀;高球好手潘政琮在延長加賽勝出,奪銅創下奧運中華隊高爾夫球最佳成績。

中華隊在東京奧運的第二個週末再創佳績,奪金大熱門中華羽球隊黃金男雙「麟洋配」不負眾望,在週六的金牌戰只花了33分鐘就拿下金牌,寫下羽球新歷史,王齊麟、李洋也在贏球後做出獲勝的招牌「聖筊」姿勢,讓全台同島一心為中華隊的第二面金牌大聲喝采。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有太太林盈君愛相隨擔任桿弟,在4天酷熱的天氣下穩扎穩打,到最後一輪表現亮眼,與6名美國選手森川柯林並列第3名,進行延長賽決定銅牌,經過3洞附加賽的激烈競爭,在驟死賽戲劇性地贏得銅牌。

另外,25歲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改寫台灣體操史,週日出戰鞍馬單項決賽,全程零失誤,以總分15.400摘銀,締造中華體操隊奧運史上最佳成績、首面奧運體操獎牌。

此外,「世界球后」戴資穎一直是中華隊在東奧的奪金希望,過去在國際賽事上屢創佳績的小戴,獨缺奧運獎牌,羽球女單決賽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整場比賽從互有領先到落後追分,可惜在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不敵對手拿下銀牌。小戴是世界球后最長紀錄保持人,也是台灣羽壇奇蹟,這次摘銀除了小戴收下首面奧運獎牌,也創下我國奧運羽球女子單打最佳紀錄。

東京奧運各個比賽項目經過10天的比賽,各國獎牌排名前5名依序為中國24金14銀13銅、美國20金23銀16銅、日本以17金5銀9銅、澳洲14金3銀14銅、俄羅斯12金19銀13銅。中華隊則是以2金4銀4銅共10面獎牌、暫列第17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