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也瘋東奧!郭台銘籲「奪金給1億」 謝淑薇讚好人好報|體育

分享:

品觀點|也瘋東奧!郭台銘籲「奪金給1億」 謝淑薇讚好人好報|體育

2021/08/02 12:00:00文/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奪牌首度打破兩位數,至今取得2金4銀4銅,共10面獎牌,數量已寫下台灣奧運史上最高紀錄。選手拚戰不懈,令全民瘋狂,警戒降級後第一個周末很「東奧」,大家寧可不出門,守在家裡只為同步收看賽事轉播,為台灣選手加油,對防疫功不可沒。

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被圈粉,先是在臉書PO出與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合照,週六(7/31)更發文,表示自己這幾天心情隨著我們奧運代表隊選手賽情上上下下,「好久沒有的熱血沸騰,好久不見的一條心,想贏,幫選手們加油,原來我們所有人可以因為體育團結在一起!」。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認為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因為他們奪牌、破紀錄對台灣而言,意義遠大於運動」,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表示金牌選手直接給到1億元,打破奧運或世界紀錄再加碼1億元。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消息傳出後,引發全民熱烈討論,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隔天也立刻分享郭董貼文,並在臉書PO文,「感謝郭總加碼支持台灣運動員,祝福郭總好人好報 一生順遂」文末還tag「台灣企業家真是令人感動」。

7月才拿下生涯第三度溫網女雙金盃的謝淑薇,妹妹謝語倢也代表中華隊征戰本屆東京奧運,與許絜瑜搭檔參加網球女雙賽事,不料首役即碰到大會第一種子、捷克女將組合落敗。

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郭台銘登高一呼,向政府喊話「奬金是最實質的鼓勵」,獲得許多網友認同,不過,不過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指出,「奪牌不應該是體育比賽的終極目的」,強調唯有台灣民眾真心熱愛運動,參與運動,才能全面提升台灣在世界舞台的競爭力。

最後田鴻魁提到,自己感謝郭台銘照顧選手,敬佩他的魄力跟對選手的長期關注、支援,也期望台灣體育可以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