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我氣到快發瘋」!疫苗亂發還哭哭啼啼 柯:不要做好了|政治

分享:

品觀點|「我氣到快發瘋」!疫苗亂發還哭哭啼啼 柯:不要做好了|政治

2021/07/30 12:16:54文/

引爆台灣特權疫苗風暴的好心肝之亂,扯出立委高嘉瑜為小禾馨診所狂索疫苗,經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22日送廉政委員會討論後,市長柯文哲拍板「全部把它上網公開,外界要打就再來打吧」,55頁調查報告在27日上傳網路。隔著手機或電腦螢幕,都能感受到柯P暴怒的過程,當天他在會議中抓狂痛罵:「我真的氣到快發瘋了」,對於「每個人都哭哭啼啼,還有人說精神壓力大」,更嗆「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

北市府違規發放疫苗,從衛生局長、疾管科長、專員及股長都遭處分。政風處報告揭露,科長說只要打的對象是符合資就可發,沒想到好心肝醫事與志工共106人,卻要了115瓶疫苗打了1285人。柯文哲一聽就忍不住發火,「怎麼當官當成這個樣子,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科長)為什麼給一家診所115瓶?社會一定不相信,認為這一定是貪污腐敗的事情,怎麼會這麼不知變通?我實在不懂」。

根據調查報告,好心肝診所是透過副總監蘇玲華,聯繫以前台大護理師同事、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並取得疾管科吳股長的LINE,多次詢問基層診所何時可注射疫苗。

北市衛生局6月7日配發15瓶給好心肝,是吳股長自行決定,6月8日配發100瓶有向科長報告,由於好心肝診所積極洽詢,加上有6月9日執行完畢期限,故循禾馨之前例進行配發。

好心肝索要疫苗另一條線,據北市議員爆料,是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透過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間友人BEN,向黃詢問。根據LINE對話紀錄,BEN在6月6日陸續代轉許金川的需求給黃珊珊,但還未獲得具體回應,好心肝深夜打特權疫苗的事就遭媒體揭露。

北市府調查後證實,好心肝索取疫苗,還來不及走「許金川-BEN-黃珊珊」這條路,光靠副總監蘇玲華和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的前同事關係,就已拿到疫苗。

柯文哲直言,「一個股長可以這樣發掉100多瓶疫苗給好心肝,他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吳股長最後哭哭啼啼的,知道他很可憐,但想不到為什麼會搞出這件事」。他也責問衛生局「5月26日發下疫苗,你們幾號才發現疫苗打不完在處理,後來到底從其他醫院收回幾劑都不曉得。」更語帶諷刺表示,說不定衛生局根本沒有相關資料,只是想把手上疫苗趕快打掉,「就是一句話,從頭到尾擺爛啦。」

「組織管理成這樣,我還沒罵完我跟你講。」柯文哲氣憤表示,整個局處置身事外,好像沒自己的事一樣,一個政府機關竟然對民意完全沒有反應,真的太奇怪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