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政治又扯體育 林昀儒無緣金牌戰爆曾在中國訓練|運動

分享:

品觀點|政治又扯體育 林昀儒無緣金牌戰爆曾在中國訓練|運動

2021/07/30 13:49:15文/

東京奧運競賽第7天中華隊雖未再添獎牌,但中華代表隊在羽球、桌球的表現讓國人熱血沸騰。不過,桌球小將林昀儒在4強賽不敵對手「世界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竟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林昀儒不是台灣本土栽培的八卦」為題發文,讓林爸爸趕緊在臉書PO文「林昀儒的成長史」,希望大家能繼續將焦點放在奧運會場上,給桌球選手最大的加油。

年僅19歲、世界排名第5的「小林同學」林昀儒,昨(29)與世界排名第1的球王樊振東在4強賽打得難分難解,一路互有勝負打到第7局,最後仍不幸敗北。

林昀儒的優異表現讓中國網友們紛紛大讚「小林也是可敬的對手」、「樊振東跟他打得不容易,後生可畏啊」、「希望台灣得獎牌」。反觀台灣,卻有網友查找資料,林昀儒其實是自費選手、聘請中國教練,一個月學費13萬,直呼「看來看去都是中國養起來的天才」。

對此,林昀儒的爸爸林學宜在臉書PO文說明,昀儒能走到今天站上奧運殿堂絕非一人或一家人之力所能完成的,簡略說明昀儒的成長史,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桌球,小學五年級起我們便自費聘請教練,而昀儒最初的貴人就是他的舅公陳志堅先生,資助我們經費聘請教練,接著包括體育署、合作金庫,還有運促會的林鴻道主席、桌協林茂榮理事長,以及很多的民間企業金石建設、金元福、台塑、中油、長庚也一直給予我們協助。

運動比賽又扯政治,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今(30)早的廣播節目也痛批,網友到底在搞什麼?是不是已經瘋了?選手到大陸受訓過有什麼問題?台灣吵成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林昀儒今天還要出賽銅牌戰,盼把焦點回到桌球比賽為選手加油。

另外,生涯首度站上奧運殿堂的王子維,難擋丹麥球王的強烈攻勢,遭Axelsen直落二於16強止步。中華隊維持1金2銀3銅、獎牌榜暫列20名。

此外,東京奧運各個比賽項目經過7天的比賽,各國獎牌排名前5名依序為中國後來居上以15金7銀9銅超越日本、躍上排名第1,日本以15金4銀6銅位居第2,美國14金14銀10銅奪牌數第3,俄羅斯8金11銀9銅、澳洲8金2銀10銅暫列第4、5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