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日照社福中心動土 陳其邁:力拚農曆年前啟用│高雄

分享:

鳳山日照社福中心動土 陳其邁:力拚農曆年前啟用│高雄

2022/07/15 16:15:26文/

為提供更友善的社福發展、區域公共服務水準,高市府於鳳山區興建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視察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和自強公園工程進度,日照中心將與旁邊自強公園結合,強調老幼兼顧。陳其邁承諾,這不但是高雄最好,也會是全台灣最好的日照中心,力拼明年農曆年前就要完工啟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14日與立委許智傑,林智鴻,劉德林、鄭安秝、張漢忠、陳慧文等多位議員和里長至工程現場,一同關心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及鳳山區自強公園工程情形。

圖說:日照中心將與旁邊自強公園結合,強調老幼兼顧。(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位於鳳山93期重劃區,高雄市工務局表示,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為地上3層複合式建築,工程經費約1億9500萬元,未來將可提供日間照顧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社區大學、大型會議室、非營利幼兒園、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據點、公共托嬰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多項社福及公共服務設施。

自強公園面積約1.26公頃,是透過都市計畫回饋贈與模式,由國防部捐贈土地辦理公園改造,改造經費約1358萬元,公園周邊過去為眷村聚落,透過土地重劃、重新規劃街廓,公園周邊將發展成為新興住宅區,為因應現今人口結構的轉變,將社福中心與公園改造工程進行整合規劃,高雄市工務局期望工程完工後,能持續承載地方居民的歷史記憶,並提供各年齡層優質健康的生活空間。

陳其邁強調,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結合托育、幼兒園、日照、社區大學等,未來可供應全面式長照與兒福需求,同時推動自強公園的活化改造,加速重劃區前期公共福利建設,帶動市民有感成為幸福城市的第一步。

市議員林智鴻指出,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建構社區日照中心刻不容緩,也肯定市長陳其邁施政認真,不分黨派都大力支持整個多功能中心的成立,讓高雄越來越進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