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國民黨主席9/25投票!未來事件交易所裡「他行情最好」|政治

分享:

品觀點|國民黨主席9/25投票!未來事件交易所裡「他行情最好」|政治

2021/07/29 15:20:59文/

國民黨昨(28日)火速通過中常委提案,敲定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投票!現任主席江啟臣任期只到8月18日,雖然他表示只要登記後,就會請假參選,「個人職務的去留,從來不是我優先的考量」。但黨主席一職到底延不延任,自家人起內鬨,中常委沈智慧拋出代理主席,由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出任,逼宮意味十足。

國民黨考紀會參考「人民團體法」與「公司法」之後,認為主席改選由於「不可抗拒原因」而無法如期舉行,因此在改選前,黨主席的任期應可自動延長,卻遭內政部發函「打臉」,黨內也有許多人認為江啟臣應「任滿去職」。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有關主席任期,中常會暫無定論,江啟臣的任期還有一段時間,會持續開放傾聽和討論。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而到底國民黨內誰最具下任黨魁相呢?「未來事件交易所」28日公布預測結果,朱立倫被認為最可能當選下屆國民黨主席,其次才是江啟臣,第三名則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依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對國民黨主席選舉預測結果,朱立倫價格達60元,江啟臣緊追在後為43元,韓國瑜33元、侯友宜31元、連勝文19元、卓伯源16元、洪秀柱15元、張亞中12元,榜上吊車尾的前總統馬英九,只有10元。價格愈接近100元者,表示當選機率愈高,預測進行時間至2021年12月31日。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目前表態參選的只有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未來事件交易所列出的其餘人選,只是被點名者。外界認為,依侯友宜的個性,應該不會去淌這渾水;韓國瑜雖有深藍韓粉支持,但此一選舉恐難以再成事;連勝文有機會出來,但若輸得難看,會丟父親連戰的臉,要審慎評估。

至於洪秀柱黨內實力有限,出戰機率不高;而當初連戰交棒給馬英九時,就差不多是馬現在的年紀,此時他大概也不好意思參選。

就目前氛圍來看,最後縱有多人參選,仍可能形成現任主席江啟臣,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兩強之爭。朱立倫現今四處走動、頻頻關心疫情、疫苗與奧運,顯然勢在必選。江啟臣則以現任黨主席名義,到各縣市贈送防疫物資,勤跑基層。江、朱二強之爭,最終仍將看誰最具黨內整合力,才能勝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