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男體操全能項目史上佳績 羽球全隊晉級|運動

分享:

品觀點|男體操全能項目史上佳績 羽球全隊晉級|運動

2021/07/29 11:53:24文/

東京奧運第6天的比賽雖然沒有再添獎牌,中華代表隊在羽球、射箭、射擊、桌球、游泳、體操等競賽項目仍有傑出表現。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晉級8強,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晉級16強,「沉默殺手」林昀儒晉級桌球男單4強。

球后戴資穎在羽球女單小組賽最終戰的對手,是來自世界排名41的法國好手齊雪霏,小戴只花了25分鐘就輕取對手、順利挺進8強,接下來可望和泰國好友兼勁敵依瑟儂在8強賽同場較勁。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與世界排名第44的加拿大華裔選手楊燦對戰,直落二勝出拿到分組第一、提前晉級8強,周天成也追平自己在奧運羽球男單最佳8強成績,下一場賽事對手可能會碰上世界排名第8的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或世界排名第6的中國選手諶龍,周天成穩紮穩打有機會一路殺進金牌戰,為台灣再添獎牌。

世界排名第10的「羽球王子」王子維生涯首次參加奧運,就在男子單打小組賽,以兩勝一負擊敗21歲愛爾蘭籍越南裔的阮日,順利晉級男單16強。

另外,年僅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有「沉默殺手」的稱號,繼26日與搭檔鄭怡靜拿下混雙銅牌後,在桌球男單8強賽也有優異表現,以直落四拿成功打敗斯洛維尼亞選手,取得男單4強賽門票,今(29)將對上強敵中國球王「樊振東」。

此外,中華體操代表隊在東奧寫下台灣體操新頁,男子團體賽雖無緣晉級,個人賽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拿下鞍馬賽第一,同時晉級鞍馬及全能決賽,鞍馬決賽將於8月1日舉行、奪金呼聲高;同隊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在單槓拿下次高分14.766分,全能84.798分、排名第7,寫下台灣在奧運體操男子全能項目史上最佳成績,也晉級全能決賽。

東京奧運各個比賽項目經過6天的比賽,各國獎牌排名前5名依序為日本13金4銀5銅、中國12金6銀9銅、美國11金11銀9銅、俄羅斯7金10銀6銅,澳洲隊後來居上,擠下英國以6金1銀9銅奪牌排名上升至第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