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華視三度出包 更正致歉懲處7人|社會

A-
A
A+

華視新聞52台三度出包,繼20日晨間新聞,快訊跑馬燈誤植戰爭訊息,同日上午跑馬燈又出現氣候異常快訊,華視雖發聲明道歉,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下台負責。不料,昨(24)日華視三度出包,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寫為「總統」,華視緊急公告解釋還原情況。

華視24日午間新聞時段,在1則報導「總統施政滿意度」的新聞,新聞畫面中的圖卡勿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寫成「總統」,立刻眼尖網友發現截圖PO上「爆廢公社」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華視是卡到陰喔?今天又出包了,把蘇貞昌升格成總統」。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田方倫向NCC喊話,「你們要不要出來說說話啊?要殺中天的時候,什麼鬼話都敢說,華視出包的時候,什麼屁話不敢放,一個電視台,財務狀況很有問題,一個電視台,人員結構很有問題,一個電視台,拍聖上馬屁沒問題」。

田方倫表示,跑馬燈錯第一次,說是新北市消防局的錯,跑馬燈錯第二次,說是道歉模板更新的錯,現在乾脆跑馬燈直接取消拿掉了,你以為不會再犯錯了嗎?人家圖卡還是會再錯一次,我主張,把華視整台拿掉,就真的不會再犯任何錯誤。

對此,華視在官網發出道歉啟事,解釋是「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懲處相關7名人員,包括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加重懲處,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2支,2導播同遭2大過、1小過處分,製作人和編輯被處以1小過,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管申誡2次。

立委王定宇則是在臉書PO上畫面截圖,喊話抓「真」戰犯,「華視董事長和總經理已經負起責任請辭,現在竟然在短短時間內,又再度出包,不管是基層、中層、高層,公廣集團該讓「真正執行出錯的人」負起最起碼的責任了吧,至於那些說不要推給基層的政治人物,到底是在包庇什麼」。

圖/王定宇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