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搶進電信業龍頭!面試必須懂「從履歷鋪梗」│生活

分享:

品觀點│搶進電信業龍頭!面試必須懂「從履歷鋪梗」│生活

2021/07/28 11:04:06文/

本土疫情衝擊各產業,但電信業者並不受影響,持續衝刺擴大建設之外,更積極招募各類人才。以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為例,每當釋出招考徵才訊息,總吸引大批考生蜂擁報名。就有2位網友分別在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成功錄取中華電信,及筆面試應考的經驗,供求職者參考。 

首先,分享成功錄取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的這位網友,本身為國立大學文科生,沒有其他正職經驗,研究所沒有唸完,也沒有認識任何在中華電信任職的人。以他報名的這類招考為例,有筆、面試階段,筆試考科是英文、計算機概論和專案管理。 

結束筆試,到了口試這關,當天有3位面試官,會請考生先自我介紹後,然後從自傳和資料中找問題問考生。網友以過來人身分強烈建議,事前給的資料一定要做足準備,最好能「從中埋一些讓主考官有興趣的問題」,而且千萬不要挖洞給自己跳。對於自己較弱勢部分,務必事前先思考如何回答,展現你的自信和誠意。 

另外,有工作經驗的網友,應徵「業務類」,以及要做專案或政府標案類的「PM」職缺。特別的是,報名時除了要求上傳相關學歷、畢業證書,還要大學/碩士的「成績單」。通過文件資料審核後,會再要求做份包括自我介紹及、專題分析的PPT簡報,在規定時間內上傳後,HR才會通知複試的時間。 

要提醒的是,複試當天「有筆試」。業務類職缺考4題申論題,都是跟該單位相關的業務內容,比較難的是產業分析及產業的可能性發展部分; PM職缺的筆試相對較難,當中有選擇題、申論題,也考了會計相關,並問到如何計算、提高營收,以及如何訂定KPI來提升業績等問題。 

另外,面試問題大致上以工作經驗為主,並問及為何想跳競業,以及現任工作的相關問題。根據2位網友分享心得發現,面試中常會被問到不擅長或較弱的一塊,甚至還可能被問到現職工作的細節問題。面試官拋出問題,如何接招可是一門大學問。這些應答技巧都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學習前人的面試經驗,拿捏好箇中巧妙,避開可能的尷尬點,再做出適當的回答。 

一場成功的面試,求職者必須事前下功夫做足準備,讓每一次的面試不再是高壓的應試場合,而是能增進彼此的了解,使企業能從中找到所需的人才,求職者也能找到自己屬意的好工作。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29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