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華視致歉 陳郁秀陳雅琳辭職負責|社會

A-
A
A+

華視新聞52台20日連續發生跑馬燈誤植訊息,華視於22日凌晨1點30分發表聲明,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辭職以示負責。

華視早在事發當日已公開一份道歉聲明,「本公司導播中心之當值導播,錄製此防災演習影片時,係使用新聞LIVE之橫式跑馬版面,以更改文字檔案連結路徑的方式執行錄影。錄影結束後,未將檔案路徑恢復,導致20日七點晨間新聞再次啟用橫式跑馬系統時,誤植為錯誤路徑。晨間新聞導播與編輯,於開播7分49秒時,發現此錯誤並進行修正」。

華視於當日下午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檢討重大疏失。華視表示,身為公廣集團一員,必深切檢討,以更嚴格的標準自律,將全力配合NCC行政調查,同時也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對於華視新聞台頻頻出包,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也兩度開酸,先是發現華視終於想到改善之道,最下方的跑馬訊息欄整個拿掉,就不會再出包了,又說華視出包在20日上午9點多,21日晚上才被揭露,難道華視真的沒人看?

除了戰爭快訊,第二次是「極端氣候」系列,包括「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巴士海峽發現石油 預估蘊藏量一百萬桶」、「台北凌晨下起拳頭下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等跑馬訊息出現。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中天新聞過去曾因內容錯誤被NCC重罰,2019年時,中天因為播出柚農丟棄文旦的內容,僅因柚農口誤將200萬斤講成200萬噸,而且即使主持人2分鐘後即更正,仍被NCC開罰100萬。這次華視出這個大包,明顯比中天當時嚴重多了,況且華視還是國家電視台,NCC會罰嗎?還是自己人沒關係?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