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要記得爸爸怕周球的樣子」!莊智淵挺進16強 感性發文|體育

分享:

品觀點|「要記得爸爸怕周球的樣子」!莊智淵挺進16強 感性發文|體育

2021/07/27 11:22:54文/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東京奧運殺進16強,連續2天在沒有教練陪同下獨自出戰,形單影隻上演「一個人的武林」,讓國人感動不已,被封為「孤獨的勇者」。昨(26日)以4比1擊退香港好手黃鎮廷後,莊智淵在臉書貼出兒子看他比賽的照片,並寫下:寫下「兒子,長大要記得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感性告白,卻以親切的台灣國語口吻出現,另類幽默,讓網友又淚又笑。

40歲的奧運桌球五朝元老莊智淵,25日對上小17歲的阿根廷小將西富恩特斯(Horacio Cifuentes),上演「驚奇逆轉」扳倒對手,26日再以4比1擊敗香港選手黃鎮廷,挺進16強後,就在臉書上曬出兒子踩在玩具車上,仔細盯著電視螢幕看把拔比賽的背影照,模樣相當認真。

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本屆奧運可能是莊智淵,最後一次參加奧運賽事,在生涯最後一場戰役,拚盡全力,除了給自己畫下完美的句點,也希望給自己的兒子留下紀念。

雖然莊智淵事後將此貼文刪除,許多網友已留言為他打氣:「看你比賽真的很熱血沸騰!謝謝您代表台灣及為你自己最愛的桌球努力付出青春,感謝您」、「從20年前看你出賽到現在,冷靜沉著面對喜歡亂叫的選手,依然穩穩地逆轉勝,是多場奧運比賽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場」、「為你的拚搏讓世界看到台灣桌球的強大,很開心你為你為了台灣再度參加奧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