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7/27降級二級 部分場所可恢復常態|疫情

分享:

品觀點|7/27降級二級 部分場所可恢復常態|疫情

2021/07/27 10:20:53文/

7月27日是防疫警戒降二級首日,除了6項通案性原則須遵守,多個行業、場所也有條件開放,而維持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場所仍需維持停業狀態。

防疫警戒降至二級的6項通案性原則包括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確實執行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有條件開放餐飲場所,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可以辦婚宴但新人不可逐桌敬酒;室內場館開放觀眾入場、可舉行會議;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如保齡球館、撞球場。

民俗宗教場所開放普渡、公祭,但遶境、進香不開放;可全程配戴口罩的消費按摩場所如夾娃娃機店、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開放;旅行業也開放50人以下旅遊團。

教育場所雖不開放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但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及補習班有條件開放;高中以下運動團隊可返校訓練。

戶外活動部分,山屋營地依主管機關規定降載開放或不開放;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原則不開放;漁港、漁船開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