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天堂有路偏不走!呂秀蓮牽線買疫苗不回電 阿中這樣說|政治

分享:

品觀點|天堂有路偏不走!呂秀蓮牽線買疫苗不回電 阿中這樣說|政治

2021/07/26 17:37:11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在致詞時提到,台灣需要更多疫苗,並且需要更快速取得。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揭露,2國際組織6/23已致函蔡總統,表達願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我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福部卻拒絕。天堂有路偏不走,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

「全球晶片龍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蔡英文總統代表的身份參加APEC年度領袖會議,不是暢談台灣傲人的科技,而是向世界發出Taiwan Needs Help的求助,真是情何以堪!」呂秀蓮在臉書發文抱怨,曾親自致電給衛福部長陳時中,但辦公室說他很忙,會再以電話聯繫,卻沒收到回應。對此,陳時中回應,確實有收到相關消息,本來想立刻回,後來一忙就遺漏了,不過我們就事情的了解,是還需要一點努力。

呂秀蓮表示,在青黃不接的6月23日,由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2個NGO「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董事會,透露協助台灣購買疫苗的意願,她建議直接寫信給蔡總統,總統府也立即回信致謝,隨後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

呂秀蓮說,衛福部第一時間的反應很酸,大嚷買疫苗是天大難事,隨後在6月24日回信,「指揮中心已經簽署採購近3千萬劑疫苗,包括COVAX 476萬劑、AZ 1千萬劑、Moderna 505萬劑及國產疫苗1千萬劑,而政府亦持續視各疫苗研發進度與其他國內外廠商洽購。」似在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

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說,兩家藥廠保證「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必須衛福部長去函洽購,以示政府對政府交易。透露自己5月初就轉達衛福部洽購疫苗相關訊息,但部長辦公室卻推說部長很忙,會再打電話聯絡,結果從未接到電話。呂秀蓮強調,洽購疫苗事宜只要陳時中在信上表達洽購意願,3千萬劑疫苗就能在簽約後2週到貨。

呂秀蓮無奈的表示:「每次被詰問疫苗時,政府常意有所指暗示中國干擾。奇怪的是,明知德國BNT藥廠的大股東是上海復星,掌有大中華區代理權,也明知美國輝瑞是總公司,授權給德國BNT。美台關係這麼好,要避開中國干擾,直接跟美國輝瑞洽購不就沒事了?我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福部卻拒絕。」

最後,她在貼文中表示:「天堂有路偏不走,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更要逼得青壯年國家棟樑去當國產疫苗的白老鼠。你說貓膩不貓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