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連2日零死亡!明降二級 阿中籲父親節別見面視訊就好|疫情

分享:

品觀點|連2日零死亡!明降二級 阿中籲父親節別見面視訊就好|疫情

2021/07/26 16:27:41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新增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是三級警戒以來,首次連續兩天死亡人數+0。

明天(27日)疫情警戒即將降為二級,面對即將到來的父親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父親節若勉強見面儘量不要,就打電話視訊就好,但見面時間也不要太長,希望將群聚頻率和時間縮短,「知道這很矛盾,但希望儘量配合。」

此外,三級警戒降為二級之後,室內聚會放寬容許50人以下,陳時中呼籲,防疫期間,非同親友還是不要頻繁往來,齊聚時間也不要太長,雖然人數限制沒那麼嚴格,仍不鼓勵大家往來。若能維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不反對打麻將,但其實麻將桌難以維持足夠社交距離,加上長時間接觸,整體執行上困難,有些縣市仍禁止打麻將,指揮中心予以尊重。

今天新增的10例本土病例(其中5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台北市4例為多,其次為新北市及桃園市各3例。

陳時中也宣布,下一輪疫苗預約平台,將於明(7/27)上午10時起至7/29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預計陸續發送簡訊至1983/12/31(含)前出生者,也就是38歲以上,約118萬人;基隆、宜蘭因颱風暫停接種者,約0.34萬人;第三輪已收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約25萬人,總計約144萬人。疫苗施打時間為7月30日至8月6日。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為止,還沒有打完、快屆效的莫德納疫苗仍有5萬多劑,目前各地方政府都表示「可以達成任務要求。」各縣市政府處理上很有經驗,都會有預排好名單,倘若當天沒有辦法打完,就可以及時通知,但這些處理程序是沒有進到現在預約系統當中。

疫苗混打何時上路?陳時中強調,專家會議討論後認同混打方向可行,但目前在有限度範圍來混打,一是需要趕快完成兩劑接種者,二是無法打其他疫苗者,來做先期考量,未來還要看疫苗到貨廠牌之間的衡平性,等疫苗到貨時間更穩定之後,才會公布混打時程。

由於疫情記者會同時,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女單小組賽第二場賽事登場,陳時中在宣布記者會結束後,馬上詢問現場記者:「奧運羽球戴資穎贏了嗎?」「希望射箭也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