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急叩員工回公司上班!陳時中:緩步降級 盼維持居家辦公|疫情

分享:

品觀點|急叩員工回公司上班!陳時中:緩步降級 盼維持居家辦公|疫情

2021/07/23 17:23:14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新冠肺炎23例本土病例、1例境外移入、2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也正式宣布,全台7/27起至到8/9,防疫等級從三級降到二級,包括餐飲開放有條件內用,外出後除飲食外,需全程佩戴口罩,繼續維持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規範。

降級消息傳出後,已有上班族被要求到公司上班,但由於許多人未打疫苗,開始擔憂通勤、飲食等狀況會有染疫風險。陳時中說,降級後也不宜強制公司怎麼做,不過仍要呼籲一下,「目前僅是緩步下降,有必要的話,公司還是能請員工回公司上班,但能夠維持居家上班的話,還是維持著好。」

民眾質疑之前二級警戒不用戴口罩,為什麼這次降回二級仍需戴口罩?陳時中解釋,現在是降級,但整體管制還是緩步降,且以國外來看,真的沒有大意本錢,要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好,無法說全部都完全一致。

雖然餐飲開放有條件內用,但雙北還是宣布逆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中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決定群聚吃飯擺最後,餐飲內用「再等一個禮拜看看」,且戰且走。侯友宜更宣布,新北市包含超商、賣場內用區跟婚宴場所等一律不開放,維持禁止內用只外帶。

雖然指揮中心宣布婚宴、公祭可開放,但仍需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室內空間至少人與人保持1.5公尺,室外空間人與人至少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指揮中心也公布各行業場域指引,陳時中提醒,降級後仍要提高警覺,不排除因為任何情況而取改變等級。

陳時中說,文化、休閒 、音樂、體育等,可以讓身心更健康,因此開放籃球場,但相關人員要戴口罩、實聯制,網球則開放雙打,但同樣是要戴口罩。雖然游泳池不開放,但水域活動包括潛水,因潛水有水肺、緊身衣,不會有交互感染風險,但上岸後要戴口罩,與不會群聚、肢體未有頻繁接觸如衝浪、滑水、水上摩托車同步開放。

今日新增之23例本土病例(其中11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新北市13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及桃園市各4例、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

陳時中表示,國內整體個案數不明感染源確診者,已持續一周低於10例,所以宣布降級,但他也強調,全世界風險仍持續增高,有些國家解封後都造成相當大的疫情。

像越南以前表現很好,昨單日新增6100多例、韓國1800多例,泰國1.3萬例,新加坡170例、馬來西亞1.3萬多例,日本雖在辦奧運,但疫情仍在高點,單日新增5300多例。歐美國家之前表現得也很好,但現在以色列單日新增1400多人、英國4萬多例,這些都是經驗和警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