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東奧陸續傳運動員確診 不排除喊卡|運動

分享:

品觀點|東奧陸續傳運動員確診 不排除喊卡|運動

2021/07/21 14:55:27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延再延的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舉行開幕式,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齊聚東京準備賽事做準備,不過選手村接連傳出確診消息,奧運相關人士染疫累計人數已經超過70例,奧運籌備委員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昨(20)日表示,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東京奧運的可能性。

國際奧委會IOC史上首次發布《防疫手冊》,包括持有出發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使用手機程式紀錄健康狀況,提交抵日14天行程,抵日後每4天接受一次篩檢,不能搭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隨處用餐,不能去旅游景點、酒吧和商場等。且比賽及工作期間,工作人員需定期接受檢測、與運動員保持2米社交距離及以拍手而非唱歌或大叫口號方式支持運動員等。

而根據東奧官方規定,比賽前6小時PCR陰性,才能上場比賽。今(21)傳出代表智利征戰的20歲跆拳道女子選手阿吉雷(Fernanda Aguirre),因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必須退賽,也成為東奧第一位因確診退賽的選手;而捷克沙灘排球國家代表隊先前還有1名男性選手確診,日前南非足球隊也有3名成員確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