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大學指考將登場 考生家長搶點七星燈加持|地方

分享:

品觀點|大學指考將登場 考生家長搶點七星燈加持|地方

2021/07/21 14:25:00文/

大學指考將於28號登場,許多考生除把握時間衝刺,往年也有不少考生會於考前,由家長陪同赴各地宮廟祈求金榜題名。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宗教場所不得開放,不過即將在27號舉辦「觀世音菩薩得道日七星燈大法會」的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卻指出,儘管信眾無法親臨法會,但還是能透過線上報名方式參加,因此家長替考生報名點燈的情況依舊踴躍,甚至還比去年多出三成,也顯示出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殷切期望,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以往七星燈大法會盛況,目前道場因應疫情,謝絕信眾入大殿參拜。

 

道場主席羅世新透露,2017年被媒體喻為天才兒童,當時年僅13歲的江璟亮以高達160的智商,全球前2%的SAT分數及接近滿分的托福成績,獲紐約大學(NYU)破格錄取,是創校以來最年輕學生!在考前,其母親便點三次七星燈,為江璟亮祈福,提升考運,目前江璟亮規劃未來將繼續留美攻讀碩博。

被讀書人視為守護神的文昌帝君,在一般宮廟之中較為常見,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則是透過道家傳統七星燈大法,讓考生能獲得神明加持與保佑,開啟智慧,因為北斗七星的第一至第四顆星被統稱為斗魁,在道家信仰裡,魁星「屈曲相鈞,似文字之書」,被認為是主宰文運之神,在上天附責考核士流、督察人間善行、匡扶文運之職,又稱「大魁夫子」或「大魁星君」、「魁斗星君」,與文昌帝君、朱衣帝君、孚佑帝君、關聖帝君合稱「五文昌」,為文人所敬奉。

羅世新說明,古諺魁星踢斗,獨占鰲頭,便是指古代文人十年寒窗苦讀所努力的目標,古人相信若虔誠敬奉魁斗星君並行善積德,便能開愚性以聰明、啟迷心以穎悟,得以名列前茅,光耀門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