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缺了這個」!疾管署將補件修正EUA 讓12至18歲可打|疫情

分享:

品觀點|「缺了這個」!疾管署將補件修正EUA 讓12至18歲可打|疫情

2021/07/21 10:38:48文/

台積電、鴻海與旗下永齡基金會,合作採購1千萬劑輝瑞BNT疫苗,最快9月底後可依序送抵台灣,捐贈國人使用。BNT疫苗是目前唯一青少年可打新冠肺炎疫苗,但國內專案進口EUA僅限18歲以上,傳出食藥署至今未通知2家業者,要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變更適用適應症,若不變更,BNT疫苗就不能接種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

對此,台積電回應表示,BNT疫苗已全數捐贈給行政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後續如何使用等事宜,全權交由政府相關部門處理。

衛福部疾管署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20日)晚回應,民間捐贈BNT疫苗的輸入許可,是由疾管署代為向食藥署提出專案申請,目前仍在蒐集相關資料,未來疾管署將申請擴增適應症,將12到18歲青少年,列為BNT疫苗使用對象,請民眾放心。

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表示,我方近日已提醒上海復星,遞交文件申請擴增BNT疫苗適應症,只要在疫苗到貨前申請都來得及核准,且增加適應症不一定要開專家會議,加上其他國家也都開始針對青少年施打,屆時可就上海復星送交的資料進行書面審查即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