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疫情紅利即將消失 有人不想解封|疫情

分享:

品觀點|疫情紅利即將消失 有人不想解封|疫情

2021/07/20 17:20:25文/

國內疫情趨緩,降級解封倒數,不過也有人喜歡三級警戒,路上的人車少,出門不塞車,多了在家裡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在三級警戒下體會到這才是生活。不過也有人反駁,因為疫情丟了工作,希望趕快降級。

近年來轉型談話性節目主持的歌手Melody殷悅,在6月中旬飛到美國探望父母,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間的體悟,點出多數人因為不滿足、比較心態重,連打個疫苗都弄得很不開心。直言現代的人都生病了,建議要回歸原始,第一要容易滿足,第二要懂得為他人鼓掌,正向思考獲得網友共鳴。

有網友在PTT分享三級前跟三級後的生活型態沒有太大改變,工作不受影響,光是路上沒啥車就是一大優點,商圈沒啥人逛起來也特別舒服,三級反而感覺這才叫生活,不希望這麼快解封。

確實對於一些工時長、業務性質的勞工來說,減少在外奔波、值班留守的時間,因三級警戒多了很多時間待在家裡,除了讓自己的生活步調慢下來,也多一些時間可以和孩子、配偶相處,也算是疫情帶來的紅利。

不過,也有人因為宅在家電費破表,收到電費帳單大聲哀號,也有人向主管坦言不想在家帶小孩,所以自願留手辦公室、放棄居家辦公。

相關新聞